• 院友风采

复旦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校友马坚教授入选美国医学与生物工程院会士

2022.02.21

2月18日,美国医学与生物工程院 (American Institute for Medical and Biological Engineering) 发布了2022年会士增选名单。复旦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校友、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 (Carnegie Mellon University) 计算机学院马坚教授名列其中。美国医学与生物工程院会士每年经过国际同行提名、评选并投票选举产生,是美国医学和生物工程技术领域最突出的荣誉之一。

马坚教授曾于1996-2000年于复旦大学计算机学院就读本科,并于2003年获得硕士学位,2006年从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获得计算机科学博士学位。马坚现为卡内基梅隆大学计算机学院Ray and Stephanie Lane计算生物讲席教授。他的研究专注于通过开发计算机算法来研究人类基因组和细胞的结构和功能以及疾病的机理。他在2016年加入卡内基梅隆大学之前在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 (University of Illinois at Urbana-Champaign) 任助理教授和副教授。马坚在2011年获得美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CAREER奖,并在2020年获得古根海姆奖 (Guggenheim Fellowsh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