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生活动

喜报 | 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2018级本科生董宇泽获得复旦大学年度“优秀学生标兵”称号

2021.12.29

2020-2021学年度复旦大学优秀学生标兵、优秀学生干部标兵、优秀学生集体标兵评审工作现已完成。全校共有20位同学获得“优秀学生标兵”称号,20位同学获得“优秀学生干部标兵”称号,21个集体获得“优秀学生集体标兵”称号。

据介绍,此类评选目的在于积极引导我校学生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扩大先进集体和个人在全校学习和工作中的影响力,激励广大青年在服务国家发展、城市建设、学校进步当中贡献青春力量。

复旦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2018级本科生 董宇泽 获得“优秀学生标兵”称号。

董宇泽,中共预备党员,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2018级保密管理专业本科生。学习成绩优异,连续3年荣获国家奖学金,大二大三学年绩点均为院系第一,专业课绩点均为A类,望道学者,曾获2020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比赛上海赛区二等奖。第十九期青年复旦学校学员,校团委秘书处常务副主任,班级团支书、党章学习小组组长。曾被评为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部、优秀学生、抗击新冠疫情优秀团员,发挥出学生骨干的中流砥柱作用。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超过400小时,承担过进博会、上海马拉松、一带一路全球治理论坛等大型赛会活动的志愿工作。

大学以来潜心学习,在大三学年里绩点3.94,位列院系第一,在大学期间连续3年获得国家奖学金,其中大二、大三学年绩点均为院系第一,专业课成绩均为A类。注重国家安全课程的相关学习,专业知识过硬,保密类课程成绩均为A。2021年5月,在复旦大学本科生学术研究资助计划——望道计划中顺利结项,获得良好评价,成为一名望道学者。在刚刚过去的保研季,决定继续留在本院系从事网络空间安全方向的相关研究。此外,董宇泽还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比赛中获得上海赛区的二等奖。

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是非常重要的。自大一起在校团委秘书处工作,现任校团委秘书处常务副主任,在秘书处工作的近4年里,承担40余次分团委书记例会会务工作,有效保障了会议的顺利开展,服务基层团组织工作。去年下半年,有幸入选第十九期青年复旦学校,并在学工部港澳台侨学生教育服务中心挂职,作为学习伙伴,全程组织了第三期“龙腾卿云”领导力训练营,与港澳学生相互交流学习。

董宇泽在大一学期刚刚入学即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从大二开始,担任班级团支书和党章学习小组组长。在大二和大三学期,分别获得积极分子培训班和发展对象培训班的优秀学员。2021年5月在“青春耀百年永远跟党走”上海青少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歌会上,代表上海市00后党员在党旗下庄严宣誓,坚信青年党员应该承担起更多的使命与担当,也在为之而努力着。他热爱志愿服务工作,大学期间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超过400小时,承担过进博会、上海马拉松、一带一路全球治理论坛、上海市精准扶贫会议、复旦大学辽宁省招生组、复旦科技创新论坛等大型活动的志愿工作。

初心筑梦,笃志前行,这是在2019年奖学金颁奖典礼上的主题。那时董宇泽刚升入大二,看到短片里出现的学长学姐,仰慕的同时也在心中浮现了一个目标。两年来,他认真完成每一项工作、学习,从接近到超过那次典礼上报告中提到的国奖均绩,终于实现两年前所定下的目标。到今天,想许下一个更加辽阔的梦想,希望自己的努力能真真切切参与到国家安全、人民安全的建设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