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讲座

04.27 | 零知识证明与公平交易协议

2021.04.26

演讲者郭宇
头衔职位安比实验室创始人
时间2021 年 4 月 27 日下午 18:30
地点复旦大学江湾校区二号交叉学科楼 A7007
联系人阚海斌,hbkan@fudan.edu.cn

演讲简介

零知识证明是指证明者在不透露任何有效信息的情况下,向验证者证明论断的正确性。公平交易是指在无可信第三方的场景中实现可以保障买卖双方权益的公平交易协议。提出了一个零知识有条件支付(ZKCP)的改进方案——ZKCP+;对底层零知识证明算法相较于 Groth16 方案提出了改进方案 CLINK;并在可验证数据库,神经网络推断的零知识证明等应用场景下进行了大规模实验。

关于讲者

郭宇,安比实验室创始人,区块链安全专家,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博士,耶鲁大学访问学者,中国计算机学会区块链专委会委员,数字资产研究院学术与技术委员。郭宇博士曾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副教授,参与并主持过多项国家级重点科研项目,在国际顶级会议与期刊发表论文几十篇,研究领域涉及形式化验证、零知识证明、操作系统内核、区块链技术、系统安全等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