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动态

国盛校兴家和!这张复旦春联开始全球漫游

2016.04.08

'

在一个人的一生中间,最难忘怀的应该是年轻时代的 大学时光。我的大学时光是在复旦大学度过的,我在复旦大学学到了知识、开拓了眼界,领会了为人做事的道理。复旦作为我的母校,在我的成长、事业中间起了很重要的作用。
我年轻读书的年代,适逢中国遭受日本帝国主义侵略,战火纷飞,民不聊生,因为我不愿意在日本人占领的上海生存,我在 1943 年离开上海,途经日本人的占领区到中国军队的 管理区去了,一路经过铁路、公路、步行,穿越山峰,经过 45 天的时间,才到了中国的大后方重庆。青年时的不容易, 让我深深体会到国家不强大,人民就要受苦。
今 天国家富强繁荣,人民安居乐业,为此我深深感觉到骄傲。借助于国家的强盛和母校给予我的教育,我的人生道路少有波折,多有坦途,出力捐赠巨资,协助母校的 发展,是我们应尽的义务, 我们总讲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所以这数十年来,我一直尽我的所有能力,报答社会,投资教育,也一直不忘记报答 母校教育之恩、培养之恩。
振教兴邦, 匹夫有责。我很高兴,在这七十年来我能够帮助到复旦大学的建设与发展。我的人生信念也很简单,答应的事就一定要 去做,宁可答应少一点,但一定要做得好一点。协助母校的 发展,支持教育事业的进步,我觉得自己有这份责任,要出一份力。
——李达三校友在校庆大会上的讲话
2015 年是复旦大学 110 校庆年,一年来,复旦校友对母校贡献卓著。岁末年初,复旦大学校友会特地带着春联走访了各地校友。
这张印着 “国盛校兴家和” 的横幅春联为复旦大学校友会新春特别定制,六字原版由 64 级中文系校友、知名书画家陈家灼老先生亲笔书写。
关于 “国盛” 和 “校兴”,李达三校友在校庆大会上的发言已经做了最好的诠释。猴年春节即将来临,复旦大学校友会恭祝海内外复旦校友阖家团圆,家和万事兴!

一大波在上海的校友手持春联率先给全球校友拜年啦

复旦大学中国金融家俱乐部

89 级国政系校友、上海证监局副局长朱健

上海校友会副会长、银润传媒董事长陈向荣

上海校友会副会长、上海丝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子杰

PE / VC 同学会副会长朱海彤

速溶 360 创始人、CEO 薛梓闻

80 年代复旦校友、“新鲜女诗人” 陈艾可

乐游天地会

海归同学会

校友会帮助江西校友刘世秀销售家乡橙子并欢送她顺利返乡

香港校友来了

广州校友,羊城的阳光很好嘛

据说有广州校友已经贴上了

得到这张春联的广西校友看起来很兴奋

四川校友也很高兴的样子

厦门校友

刚才都是南方,现在到北方了

远在新疆的校友给大家提前拜年了

青岛校友

北京校友

当然还有西安校友

春联也漫游到了大连

然后漂洋过海,见证了法国校友会的成立

这些年

有人奔赴天涯

有人守望复旦

比如他们

(计算机学院的孩纸们千万不要错过)

计算机学院教授施伯乐,53 年考入复旦,留校至今

计算机学院教授吴立德,54 年考入复旦,留校至今

计算机学院教授何永保(后排左四),54 年考入复旦,留校至今;其余合影者为计算机学院师生

计算机学院教授张世永(中),78 年考入复旦,留校至今

计算机学院教授薛向阳

 

复旦大学校友会恭祝海内外复旦校友新春快乐!给大家拜个早年啦! 

(转载来源:复旦大学校友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