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动态

我院荣获优秀校友工作单位

2017.12.08

11 月 25 日至 26 日,由复旦大学主办,复旦大学校友会、上海医科大学校友会、广州市复旦大学校友会联合承办的筑梦  一带一路共建  粤港澳大湾区高峰论坛暨第十五届复旦大学世界校友联谊会在广州举行。我院教授、院长王晓阳老师、学院校友会秘书徐睿老师出席了本届世联会。我院教授、副院长薛向阳老师作为分论坛嘉宾出席了 25 日的会议。

海内外近 600 位复旦校友和广东省政商学界代表汇聚花城,共绘  一带一路蓝图,共谱  粤港湾大湾区新曲,为  一带一路建设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建言献策,为学校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共话合作。

复旦大学第15届世界校友联谊会开幕式

校党委书记焦扬在 11 月 25 日上午举行的开幕式上,代表学校向来自世界各地的校友致以问候。她说,建校 112 年来,一批又一批粤港澳籍学子前往复旦求学,成长为社会栋梁;同样,也有一批又一批来自全国各地的复旦学子毕业后南下粤港澳,扎根珠三角,在这块南方热土上,服务社会发展,传播复旦精神,架起了复旦与粤港澳的情谊之桥、发展之桥。

焦扬表示,作为一所国家重点建设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为国家战略服务,为  一带一路建设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作贡献是复旦应尽的职责。学校将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产学研合作、医疗服务等方面进一步加强与粤港澳各地的交流合作,加大为粤港澳大湾区培养和输送高素质复合型人才的力度,努力在服务  一带一路建设、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上有更大作为,作出更大贡献。

本届世联会适逢复旦大学校友会换届。开幕式前夕,复旦大学校友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预备会议举行。副校长张志勇到会做校地合作报告。

我院教授、院长王晓阳老师作为代表出席预备会议

11 月 25 日下午,文化产业与资本、金融、产业、医学、博士后等五场主题分论坛同时举行,特邀校友嘉宾出席论坛,围绕  一带一路建设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解读行业发展,剖析行业困境,聚焦行业热点,探索行业趋势。

我院教授、副院长薛向阳老师在博士后论坛发言

在分论坛的博士后论坛上,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教授、副院长薛向阳,复旦特聘教授、数字医学研究中心主任宋志坚,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教授、上海市科技创新与公共管理研究中心主任朱春奎等博士后校友及母校学者重点关注  人工智能时代的科技与人文,分别从视频数据的挖掘和分析、现代医学中的数据采集和智能化运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时代的政府治理创新等方面做了精辟的分析,妙趣横生、观点独到。与会嘉宾术业有专攻,各擅胜场,通过对话交流,共同为  一带一路建设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建言献策。

复旦大学校友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十五届复旦大学世界校友联谊会闭幕式举行

11 月 26 日上午,复旦大学校友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十五届复旦大学世界校友联谊会闭幕式举行。会议听取并审议了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报告和《复旦大学校友会章程》修改说明。审议了第三届理事会组成候选人建议名单,选举产生了校长许宁生担任复旦大学校友会第三届理事会会长,同时选举产生了第三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副会长、秘书长。我院王晓阳院长、史一兵校友任第三届理事会副会长。我院姚毓林校友任第三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另外表彰了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获得优秀校友工作单位,我院徐睿老师为优秀校友工作者。

2012 年以来,计算机学院就十分重视校友工作,从第一届的 “计算机毕业 30 周年校友返校活动” 开始,校友活动由专人负责,每年组织并接待每年毕业聚会的校友,促进了校友对母校的感情,有效联络起分散在世界各地的老少毕业生。为校友们制作了 “邀请回来” 的宣传视频等。2016-2017 年我院开展了逢十校友返校活动八场。产业类论坛三次。聘任校友作为学生生涯发展导师等活动。近两年,学院校友会也紧密与上海复旦大学校友会 IT 同学会合作,共同组织协办了多场学生生涯发展交流会、校友企业招聘会、月度分享会等等活动。吸引不同毕业年龄、不同工作领域的校友的参与兴趣。

表彰我院获得优秀校友工作单位

副会长许征代新任会长许宁生发言

闭幕式上,副会长许征代新任会长许宁生发言。许宁生会长首先感谢校友们的信任和期盼。作为新一届的会长,他表示,全校上下都要重视校友工作,着力将校友会建成校友之家,努力提升服务校友的能力,同时,要充分发挥地方校友会的积极性与主动性,使之成为母校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建设的桥梁与纽带,要把全体校友凝聚到母校创建有中国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的新征程中来,再创新的辉煌。

焦扬在闭幕式上致辞。她向给予本次活动支持的领导、校友和志愿者们表示感谢,向新产生的校友会第三届理事会表示祝贺。她说,校友永远是母校最好的名片,永远是母校发展最重要的资源,永远是母校办学进程中最可信赖与依靠的力量,永远是母校建设与前行最重要的支撑。当前,学校正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加快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希望广大校友能够一如既往地关心母校发展,支持母校建设,也欢迎各位校友经常回母校走走看看。期待各地校友会能够继续团结、凝聚广大校友和各方力量,在加强与母校的沟通联系上,在为母校发展献计献策上,在支持母校建设发展上,发挥更大作用、作出更大贡献。

会旗交接仪式

“2019 年,我们成都再相见。第十六届世界校友联谊会承办校友会——四川校友会秘书长聂廷锋接过世联会会旗,向全世界校友发出了两年后的邀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