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动纪实

忆往昔岁月如歌,展未来任重道远 -我院 80 级校友毕业 30 周年校友返校活动圆满举行

2014.11.04

10 月 26 日上午, 我院毕业 30 周年校友返校活动在光华楼多功能厅隆重召开。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许晓茵,原 80 级指导员张世永教授,何永保、吴立德、施伯乐、钱乐秋等深为校友记挂的老教授均出席了此次返校大会。

会议由 80 级的赵文耘教授主持,许晓茵书记首先致辞,她代表学院对 80 级计算机系友返回母校表示热烈欢迎。回顾历史,老一代复旦计算机人 “艰苦攻关、追求卓越” 的精神始终激励着全体师生员工。她相信在复旦大学文理医工发展战略背景下,新一代复旦计算机人一定会将这种精气神发扬光大,在攀登世界科学高峰、培养一流人才的过程中再创辉煌。许晓茵书记还介绍了学院拟建立 “1024 计算机学院发展基金” 的设想,希望校友众人拾柴,助力学院发展。

在会上,原 80 级指导员张世永教授回忆了当年作为本科指导员与同学们度过的点点滴滴,共话青春记忆,让三十年前的师生情谊重现于当天,感动了现场所有同学。何永保、吴立德、施伯乐三位老系主任也分别发言,指出计算机系友在不同岗位上通过辛勤劳动取得了丰硕成果,为母校、母系增添了光彩。他们殷切希望计算机系的系友们能够通过自己的不断努力,在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方面起到龙头和领头的作用,为复旦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作出不可替代的贡献。校友代表徐晨岩、丁建勋等也积极回应,表达了对尊师的感激之情和对母校的归属感。

80 级校友此次近 100 人为庆祝毕业 30 周年而重逢,其中一半以上校友不远万里,专门从国外赶回来参加返校活动,老同学们多年后再相逢,激动喜悦的心情溢于言表。此次活动安排得丰富多彩,先在乌镇水乡相聚,而后重返校园会见师长,最后还认真参观了校史馆,感受母校 30 年来的变迁。

忆往昔岁月如歌,展未来任重道远。计算机学院以培养求是创造的栋梁之才为己任,始终关注校友在不同领域的发展及卓越成就一方面追忆往昔时光和情谊,一方面共同探究前沿议题,同绘未来蓝图。

(王顺箐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