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动纪实

校友活动|8124 毕业三十周年暨设立 8124 奖助学金基金活动

2015.04.30

4 月 10 日下午,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81 级校友毕业 30 周年返校活动在光华楼 30 楼隆重举行。学院党委书记许晓茵、院长王晓阳、原 81 级指导员李辰生老师,何永保、施伯乐、楼荣生、张世永、高传善等深为校友记挂的老教授均出席了此次返校聚会。

参加返校活动的近百位校友中,半数左右都是不远万里、从世界各地飞回上海,只为这 30 年后的久别重逢。活动由校友夏旸主持,许晓茵书记和王晓阳院长分别致辞,代表学院真诚欢迎 81 级计算机系校友 “常回家看看”,在复旦大学文理医工发展战略背景下,复旦计算机人传统的 “艰苦攻关、追求卓越” 的精神将会激励全体同学和教职员工再创辉煌。王院长还对当下计算机学院在业界和学术界的发展前景为校友们做了详细介绍。

此外,原 81 级指导员李辰生老师回忆了当年作为本科指导员与同学们度过的点点滴滴,如昨日重现,勾起了同学们欢乐美好的回忆。何永保、施伯乐等老教师们也一一发言,殷切希望计算机系的系友们能够通过自己的不断努力,在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方面继续起到领头的作用。校友代表李刚、孙伟国、童先名等对此积极回应,表达了对老师和母校的深切感念。

借此契机, 81 级计算机集体为学院捐赠了签署了 “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8124 奖助学金”,首笔捐赠 51200 元,将为计算机学院本科新生中的贫困优秀生提供学费赞助,持续五届。这不仅代表了校友们对母校的回报,更承载了校友们对于扶助新人、薪火相继的人文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