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动纪实

百余校友师生共同见证复旦计算机建系 40 周年庆系列活动启动

2015.07.28

 启动仪式现场

2015 年 7 月 26 日上午,在复旦大学光华楼 30 楼思源厅内,复旦大学计算机建系 40 周年庆系列活动启动仪式隆重举行,也一同拉开了复旦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校友会、上海复旦大学校友会 IT 同学会的筹备帷幕。

自 1975 年建制创系至今的退休系主任、院长们,自 1975 级到 2011 级跨度 40 年的计算机学院及依托办学的软件学院和保密学院各级校友联络人和校友代表们,以及复旦大学校友会代表、上海复旦大学校友会代表、学院退休教师和在职教师代表等汇聚一堂,共同见证了这一庄严的历史时刻。

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许晓茵对到场的校友、院友们的积极参与和支持表示了感谢,学院院长王晓阳介绍了学院发展现状,邀请大家回校回院看看,参与建系 40 周年庆系列活动。

许晓茵书记(左)王晓阳院长(右)

计算机系退休系主任何永保、吴立德、施伯乐、高传善以及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首任院长张世永 5 位教授回顾了建系、建院的往昔历程,讲述了今日的蓬勃现状、展望了未来发展,对学院的今后建设提出了思考和建议。

从左至右:何永保、吴立德、施伯乐、高传善、张世永教授

75 年建系后在系里工作的校友方之熙、80 级校友姚毓林、82 级校友王炜、86 级校友张英、81 级校友李刚先后回顾了在校时的难忘时光,感谢老师们的辛勤栽培,期待有机会能够回馈母校,并号召全体校友 “同心聚力谱华章”,饱含对学校和学院的深深眷念。

从左至右:方之熙、姚毓林、王炜、张英、李刚校友

 在众人的合力触按下,水晶球内灯光字体闪动,复旦计算机建系 40 周年系列活动正式启动,于此同时 40 周年庆手机微信专题也正式上线,随着校友们的扫码关注、集体点赞,伴着悠扬的乐曲,屏幕上呈现出 “40 周年庆邀请视频”,来自退休系主任、现任院长、毕业生们对全球的计算机校友们发出了最诚挚的邀请:“1024,邀你回来”!

院长王晓阳、上海校友会副会长史一兵分别围绕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校友会、上海复旦大学校友会 IT 同学会的筹备情况进行了介绍,希望大家参与校友会、同学会的筹建工作,建言献策,为进一步完善校友会、同学会章程,搭建好校友、院友们的沟通交流、聚情聚力平台贡献心力。校外联处副处长章晓野代表学校对复旦计算机建系 40 周年表示了祝贺,希望能借助学校、学院校友会这一平台,为校友们的沟通联络做好服务,共同推进校友工作开展。

 

章晓野(左)史一兵(右)

会上学院退休教师和在职教师代表为校友联络员代表颁发了证书。

校友们穿着不同颜色的校名 T 恤,摆出对复旦计算机人有着特殊意义的 “1024” 字样合影留念,为此次活动落下了完美的句点,也寓意着 “10.24,我们再相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