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动纪实

学院邀请 81 级连伟舟校友为新生作专题讲座

2015.10.16

9 月 8 日下午,学院在张江校区行政楼 101 报告厅举办了一场纪念计算机建系 40 周年主题活动暨 2015 年新生开学讲座,邀请到计算机系 85 届校友连伟舟先生带来一场题为 “传统产业互联网+的方法论、业务模式及技术与互联网金融的运用” 的演讲,近 300 名本科生和研究生聆听了演讲,其中包括从邯郸校区专门赶到张江校区参加讲座的一年级本科新生。

DSC_0178-1024x718

连伟舟校友首先介绍了计算机和互联网技术如何在传统产业中发挥作用,进而改变产业的运作方式和市场的面貌,分享了他对何为真正的 “互联网+” 的理解;结合和自己二次创业的经历和公司的业务特点,他用案例介绍了计算机和互联网技术在企业运营和市场交易中的作为,为同学们生动的描绘了专业知识实实在在的应用场景。连伟舟校友在演讲中既体现了对商业逻辑的认识和把握,更闪耀着计算机培养的专业智慧,不但帮助现场聆听的同学们更好的理解了计算机各专业的实践价值,还为大家提供了更加开放的视野,让同学们从更加全面的角度理解学习和研究工作的意义。

连伟舟校友有着近 30 年金融 IT 行业工作经验。在国有计算机企业服务十年之后,于 1996 年投身创业浪潮,创办了金融 IT 公司东南融通,担任首席执行官,领导公司成为中国最大的金融 IT 企业;他于 2012 年初加入北京东方弘道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担任合伙人,专注于投资移动互联网、互联网金融与大数据,先后参与投资了多家互联网明星企业;连伟舟校友在 2013 年又重新创业,尝试产融结合,致力于 B2B 企业互联网与互联网金融业务领域拓展,联合创立了产业互联网集团锐泰利集团(前身为锐泰隆)。连伟舟校友曾获得 2006 年全国优秀民营科技企业家、2009 年度福建省软件杰出人才、十大金融科技企业杰出人物及 2009 中国软件出口和服务外包年度精英人物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