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动纪实

复旦 IT 同学会第四届学术高峰论坛 “高科技金融改变世界” 成功举办

2018.12.31

2018 年 12 月 15 日,由上海复旦大学校友会 IT 同学会主办、复旦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协办的 “高科技金融改变世界” 论坛在复旦大学光华楼袁天凡报告厅举行。本次论坛很荣幸邀请到了夏钟瑞(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副理事长)、周晔(汇付天下总裁)、王晓阳(复旦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院长)、连伟舟(唯你网董事长)、蒋庆军(算话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CEO)、庞引明(链极智能科技 (上海) 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韩鑫(简 24 合伙人)担任嘉宾。大会由复旦 IT 同学会副会长、上海益盟软件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小华主持。

当天,复旦大学党委副书记许征女士、上海复旦大学校友会 IT 同学会会长、万达信息董事长兼总裁史一兵出席活动并致欢迎辞。

大会首先由夏钟瑞校友带来主题为 “创新技术、产业和金融创新” 的精彩演讲。他分别从信息化与 IT 技术和产业、创新技术、产业和金融改革创新、创新技术产业与金融运用的实践和体会、创新发展,产业融合和国际化、金融风险与监管、数据智能已成为金融创新的驱动力、未来数字化时代的金融趋势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接着是 “未来已来” 圆桌论坛环节,由周晔、王晓阳、连伟舟、蒋庆军、庞引明、韩鑫担任论坛嘉宾,首先每位嘉宾各自阐述了对自己领域的一些观点,接着嘉宾相互进行对话讨论,并对校友们开放了提问环节,最后每位嘉宾分别对 2019 年高科技及金融行业发展趋势做了预测。

至此,第四届学术高峰论坛 “高科技金融改变世界” 暨复旦 IT 同学会年会圆满落下帷幕!感谢嘉宾的分享和各位校友的积极支持,期待明年的精彩论坛!

文章来源:上海复旦大学校友会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