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动纪实

复旦 IT 同学会 2019 上半年会长会议成功召开

2019.08.20

2019 年 8 月 13 日,上海复旦大学校友会 IT 同学会在漕河泾万丽酒店召开 2019 上半年会长会议。复旦 IT 同学会史一兵会长、复旦大学计算机学院王晓阳院长和方之熙顾问、校友会常务副会长蒋昌建出席了本次会议。出席会议的同学会副会长有:陈永岚、蒋国兴、刘九评、刘兰娟、任琳芳、邵律、沈浩、王煒、夏旸、杨万强 (按姓氏首字母先后排序)和王壮华秘书长、徐睿副秘书长及校友会秘书处工作人员等。

会议由上海复旦大学校友会张欢秘书长主持。首先会长们走进了杨万强轮值会长的公司-上海复深蓝集团,了解并参观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及企业结构,感受了公司沉稳踏实、内敛专注的企业文化。上海复深蓝董事长杨万强揭示了自己的创业史并分享了复深蓝 15 年来在保险科技领域的技术积累。同时就保险科技、人工智能、大数据等领域相关问题与前来参观的行业资深专家进行深入交流。

随后,方之熙顾问分享对开源芯片发展趋势的分析,他指出:芯片类产品的成功在于天时地利人和,而 RISC—V 这一趋势在近年来被大力发展,这值得我们复旦 IT 人关注,投入人力物力财力深入发展这一领域,争取在未来的竞争中占得先机。大家表示受益匪浅,台上台下碰撞出思想的火花,反响热烈。

会长会议由王晓阳院长致辞,王院长对积极参与本次会议的各位会长和辛勤组织的秘书处表示由衷感谢。他重点提出要坚持不忘初心,联络校友们,一起互相帮助交流,能更好地、更充分地利用复旦大学最优质的资源和复旦人的人脉网络,促进校友们的事业,把同学会越办越好,共同推动复旦事业的发展。

接着,会长们听取了 2019 上半年的工作情况和财务状况,随后复旦 IT 同学会新上任的执行秘书长张冬莹女士汇报了 2019 下半年工作的计划安排。

会议中,各位会长依次发表了对同学会发展的建议和想法,具体为:学术讨论、跨界/校交流、智库发展、前沿技术等。

在复旦 IT 同学会史一兵会长总结发言中,首先向杨万强轮值会长对本次会议的支持表示感谢并肯定了在四位轮值会长(连伟舟、沈浩、杨万强、陈雪峰)的带领下,复旦 IT 同学会一步一个脚印,坚定前行,创造了新的高度,实现了新的突破。随着校友会成员的国际影响力与行业影响力不断提高,也为同学会的持续发展壮大提供了肥沃的土壤。

最后,在热烈的掌声中,本次会长会议圆满落下帷幕。与会人员合影留念,祝愿复旦 IT 同学会的发展更上一层楼,感谢上海复深蓝集团的大力支持。

文章来源:上海复旦大学校友会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