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动纪实

陆奇博士回母校做科创报告 奇绩创坛复旦站顺利举办

2021.05.23

2021 年 5 月 21 日,适逢复旦 116 周年校庆前夕,复旦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校友陆奇博士回到母校举办讲座,与在校师生和校友代表分享技术创业创新趋势。本次讲座由奇绩创坛主办,复旦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承办,上海复旦大学校友会和复旦科创协会协办。

会前,校党委副书记许征会见陆奇博士,向陆奇博士返回母校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发展情况和学生创新创业情况。许征副书记代表学校向陆奇博士赠送了其在校期间的复旦履痕作为留念。对外联络与发展处、创新创业学院、上海复旦大学校友会、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的负责人参与会见。


陆奇博士为师生和校友作题为《用技术创造价值,用行动把握机会》的主旨报告,分享在当今中国创新创业充满机会的格局下,创业者如何能洞察把握机会、做好行动导向。他认为,在数字化社会基础加深、生命科学高速发展、可持续能源产业需求升级、全球科学创新重心向亚洲转移的核心趋势下,“中国+技术” 成为历史上最大的市场机会,中国进入以技术驱动为发展的时代。此外,奇绩合伙人陆奇博士、栾运明、曹勖文、毛圣博还展开与创业者的现场对话。活动现场抽取了在医疗健康、私域运营、区块链技术等领域创业的在校学生和校友代表,与合伙人们共同讨论创业中遇到的问题和其可能的解决方案。


最后陆奇博士总结,人类生活在一个非常有意义的时代,每个人都可以用行动,智慧和努力,把握好时代的机遇。这些机会不光是要达到个人的成功,更重要的是把整个中国提升上去,希望大家一起拥抱这个时代提供的机遇。

奇绩创坛由陆奇博士于 2019 年创立,成立两年已投资了近百家创业公司,项目覆盖了包括脑机接口、纳米技术、航空航天、自动驾驶、云游戏、新消费等 15 个前沿领域。在 “中国+技术” 的大背景下,奇绩创坛为创业者提供前沿创业趋势,分享早期技术商业化的路径,促进技术从实验室转化到商业领域,在新的时代背景下找到创新创业的机会。

撰稿:徐敬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