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研快讯

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推进“切问近思”大调研 召开建设新兴交叉学科研讨动员会

2023.04.29

2023年4月23日晚,在江湾校区二号交叉学科楼,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召开了“建设新兴交叉学科研讨动员会”,是落实学校“切问近思”大调研的主题教育活动之一。柴洪峰院士、学校发展规划处处长吴力波、学院学科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学院资深教授代表、国家级高层次人才计划入选者代表、学院班子成员及教工支部书记代表出席会议。

会议围绕新兴交叉学科的建设背景、建设思路、建设模式等展开交流研讨。

杨珉副院长(主持工作)强调此次会议既是调研会还是动员会,希望与会各位老师出主意、想办法、把好关、群策群力,在学校新的战略性学科布局和谋划中做出计算机学院的贡献。

吴力波处长发言时表示,希望计算机学院站在提升整个学校的学科综合竞争力、优化学科生态体系的角度,大力支持并积极参与到新兴交叉学科的规划与建设工作中来。同时表示发展规划处将努力做好协调保障,推动相关工作高质量平稳有序开展。随后智能科学与技术交叉学科和数据科学与技术交叉学科参与方案编制的老师介绍了学科规划与建设工作进展。

柴洪峰院士在发言时给予了悉心指导,指出要有组织科研、强调新工科团队的重要性,并诠释了自由式探索与有组织科研如何有机结合。随后与会老师们进行了深入热烈地交流和探讨。

王新书记发言时表示,会议凝聚了全院在新兴交叉学科规划建设上的共识,学院党政将主动向前做好服务管理,为老师们的参建提供全方位支持,通过建设交叉学科助力构建新工科团队、加强有组织科研、提升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