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生活动

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举办第五届学生党总支委员会换届选举大会

2023.04.18

2023年4月11日,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在江湾校区廖凯原法学楼一楼报告厅举行第五届学生党总支委员会换届选举大会。学院党委书记王新、党委副书记沈安怡、学院第四届学生党总支委员、各支部学生党员出席本次大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中开始。首先,沈安怡代表上届学生党总支作工作报告,第四届学生党总支以组织建设为基础、以理论学习为抓手、以实践锻炼为平台,扎实推进学生党建工作。在组织建设上健全组织架构,积极引导各党支部、党员争做先锋模范,发挥榜样力量,强化示范引领作用;在理论学习上强化制度安排,抓住关键节点增强理论学习实效,引导各支部创新理论学习方式;在实践服务中指导各支部立足专业,打造志愿服务品牌,拓宽社会实践渠道,各学生支部在疫情期间也发挥了重要作用。

随后,第四届学生党总支副书记付雁介绍了第五届学生党总支委员候选人产生过程以及9名候选人正式人选情况。学院分团委书记向鑫宣读《复旦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第五届学生党总支委员会换届选举办法(草案)》,学院研工组长赵琼宣读总监票人、监票人建议名单,会场全体党员审议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及监票人建议名单,全体表决通过。

接下来,大会开始选举环节。在清点人数、查验票箱、及分发选票后,与会党员认真填写选票并有序投票。投票完成后,在总监票人和监票人的监督下,经清点及计票,从9名候选人中选举出7名第五届学生党总支委员。

最后,王新宣读当选委员名单并讲话。王老师希望新一届学生党总支能够带领各个党支部加强学习型党支部建设,做好党员教育管理,提升党支部建设质量。同时,对学院党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心怀远志,认真学习无私奉献、报效祖国的先进典型,继承发扬复旦人的精神,把人生价值与国家命运、人民需要紧密联系。二是希望同学们努力成才,在对标世界科技前沿,承接国家重大需求,聚焦经济主战场,立足人民生命健康等方面责无旁贷地走在最前。三是希望同学们乐于奉献,心中常怀复旦精神,在奉献中锤炼品质,在实践中升华思想。

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第五届学生党总支委员会换届选举大会圆满结束。

4月17日,第五届学生党总支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选举沈安怡同志为学生党总支书记,付雁同志、赵琼同志为副书记,同时进行了委员的分工。沈安怡对新一届学生党总支委员提出工作期望和要求,部署了新一届学生党总支的工作重点和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