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生活动

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组织师生赴商飞参观

2023.04.17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重大成果、重大典型,深切感受十年伟大变革,复旦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的35名师生于4月11日来到中国商飞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实地参观大飞机的制造过程,感受我国先进制造业的发展成就,感悟这些发展成就背后的艰辛付出。

4月11日下午,同学们在工作人员带领下,首先来到了总装制造中心“永不放弃”雕塑广场,工作人员为同学们介绍了中国商飞艰辛而光辉的发展历程。随后同学们参观了上海总装的麦道82、波音737等飞机,详细了解飞机内部的结构。随后,同学们来到了目前先进的国产客机C919、ARJ21的总装生产车间,了解先进飞机的生产过程,深刻感受到商飞“航空强国,四个长期,永不放弃”的大飞机精神。

通过此次实地参访,我院师生切身感受到了我国航空事业和先进制造业的飞速发展,给人以深刻的鼓舞和启迪,激励着大家勇于创新、攻坚克难、追求卓越、积极奉献、同心共向共圆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