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生活动

复旦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举办达观数据奖学金颁奖仪式

2023.03.30

复旦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达观数据奖学金颁奖仪式于2023年3月25日在江湾校区二号交叉学科楼A1010会议室举行。

达观数据董事长陈运文、总经办主任赛娜、市场总监郭翠翠、科技项目主管徐仪,学院党委书记王新、党委副书记沈安怡、副院长曹瑜出席颁奖仪式。颁奖仪式由学院专职辅导员靳煜主持。

颁奖仪式在热烈的氛围中举行。王新代表学院致欢迎辞,学院感谢并欢迎校友为母校、学院的发展和人才培养贡献力量。学院在过去一年中加强人才引育,强化学院的学科发展和专业建设,不仅取得诸多成果,重大项目立项上也有长足进步。学院与优秀的校友企业的密切合作将进一步推动学院发展。

陈运文董事长回顾了自己在复旦求学的经历,十分怀念那段美好时光。在多个企业任职之后,他最终与多位复旦校友一起创立了达观数据。达观数据一直与学院保持着十分紧密的合作。疫情之中,达观数据积极为学院提供帮助。近期,达观数据邀请我院邱锡鹏教授参与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举办的ChatGPT和大语言模型研讨会,吸引15万人同时在线观看。陈运文董事长表示,自研的大语言模型“曹植系统”是公司近期重点,希望未来能够与学院更进一步加强科研合作,也希望有更多优秀人才的加入。

随后,陈运文董事长和王新书记为获奖学生颁奖。硕士生马思腾代表获奖学生发言,汇报了自己的学习科研近况和取得的成果。他的研究方向是基于生成对抗网络的人脸生成和人脸编辑,是深度学习领域的一个热门和前沿的课题。他专注于提升人脸属性编辑的解耦性能。他在研究中深刻体会到了海量数据于人工智能在助力生产生活中的重要作用和巨大潜力。马思腾同学对于达观数据在我院设立奖学金深表感谢,表示在未来的日子里会加倍努力,成就自己、回报社会。

达观数据不仅在我院设立奖学金奖励支持优秀学子,还大力支持我院学生参与竞赛、参与创新创业比赛。陈运文董事长和王新书记共同为获奖学生陆轩韬颁奖。此外,达观数据和学院积极开展产学研合作研究,陈运文董事长和肖仰华教授的项目《知识图谱与用户意见智能分析关键技术研发与应用》获得上海产学研合作优秀项目提名奖。

达观数据关注学生成长成才,关注计算机人才培养,专资捐款设立“达观数据奖学金”以表彰学院德才兼备、成绩优异的本硕博学生。达观数据是一家为企业提供各类场景智能文本机器人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荣获中国人工智能领域最高奖“吴文俊人工智能奖”、2021被评为行业首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利用先进的自然语言处理(NLP)、智能文档处理(IDP)、光学字符识别(OCR)、机器人流程自动化(RPA)、知识图谱等技术,为大型企业和政府机构提供文档智能审阅、文字识别、智能写作、办公流程自动化、企业级垂直搜索、智能推荐等智能文本机器人产品,让计算机协助人工完成业务流程自动化,大幅度提高企业效率与智能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