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休园地

计算机学院退休党支部组织宝山红色之旅一日参访活动

2021.11.10

2021年11月9日,复旦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退休党支部组织宝山红色之旅一日参访组织生活,参加此次活动的有17位党员同志。

上午一行人参访了“半岛1919创意产业园”。此产业园原系上海国棉八厂,2008年改制为半岛1919创意产业园,为众多创意产业提供创新平台空间。老师们在参访中了解到半岛1919创意产业园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919年大中华纱厂的创办者曾国藩的外孙聂其杰和聂其琨兄弟,当时也是上海最大的纱厂。大家感慨于这栋饱含沧桑历史的厂房,也对上海三次工人武装起义及抗战时期该厂的共产党员及组织作出流血牺牲的贡献表示深深的敬意。

午餐后,老师们参访了上海淞沪抗战纪念馆。展览实物和照片材料非常系统和翔实,听了讲解后对上海淞沪抗战在14年抗战中的历史地位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千千万万先烈流血牺牲换来的,落后就要挨打。参访同志们忆古看今,深感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发展强大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使中国列于世界强国之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