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生活动

复旦白泽战队斩获第六届XCTF总决赛冠军

2021.06.11


2021年5月30日,第六届XCTF国际网络攻防联赛总决赛在浙江嘉兴南湖畔落下帷幕。复旦大学白泽战队第三次入围XCTF总决赛,稳扎稳打、一路领先,最终在强队如云的总决赛中斩获本届XCTF总决赛冠军奖杯,以这样一种特殊的方式在嘉兴南湖向建党百年致敬。

本届大赛由XCTF国际网络攻防联赛组委会发起,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联合主办,赛宁网安联合InForSec(网络安全研究国际学术论坛)、嘉兴职业技术学院承办。恰逢建党100周年,本届XCTF总决赛作为“网安中国行”浙江嘉兴站活动,旨在全方位提高网络安全自我保障能力、分析能力、应对能力、处置能力,献礼建党百年。

经过近一年的分站赛角逐,本届XCTF国际网络攻防联赛共有25支战队入围总决赛,其中国内战队22支,分别来自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以及国际战队3支。

5月29日上午,总决赛在25支顶尖战队之间打响。多支高水平战队同场竞技,战况异常激烈。在长达31小时的赛程中,复旦白泽战队从比赛开始之初便凭借几道赛题“一血”优势(率先解出赛题)领跑全场其他战队,并在随后的比赛中沉着冷静应对,持续发力。凭借出色的团队协作和技术能力,复旦白泽战队始终保持领先优势,并最终锁定冠军奖杯。

作为历史最悠久、赛题质量优秀的网安联赛,XCTF国际网络攻防联赛在国内认可度非常高,是亚洲规模最大的CTF赛事,每届比赛都能够吸引大量实力强劲的战队参赛。在上届XCTF总决赛中,白泽战队与冠军擦肩而过,获得了高校独立战队排名第一、总决赛亚军的成绩。经过一年多的成长和锤炼,白泽战队队员们在国内、国际大赛中愈战愈勇,终于在全员努力下将第六届XCTF国际网络攻防联赛总决赛冠军奖杯收入囊中。

自建队以来,复旦白泽战队始终以致力于培养新一代网络安全顶尖人才为目标,通过以赛代练的方式培养队员扎实的攻防实践能力,并结合前沿网络安全研究工作不断提升队员的技术水平和学术视野,近年来不但获得多项国内国际顶尖赛事的冠军,也在网络安全的顶尖学术会议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未来,在全队上下的不断努力下,白泽战队将继续高歌猛进,昂扬向前,书写新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