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师党建

复旦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党建交流活动

2021.06.21

6月17日-18日,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政班子及教师代表一行来到复旦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共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党建交流活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李青山、执行院长崔江涛、学院部分党政班子成员、教师代表,复旦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新、院长姜育刚、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

17日下午,双方来到中共一大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纪念馆展览以“初心使命”贯穿全篇,从“救亡图存”“民众觉醒”“星火初燃”“开天辟地”“砥砺前行”等全面系统地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历程,使每位党员更加深刻领悟了初心与使命,更加坚定共产主义的理想与信仰。

18日上午,双方来到《共产党宣言》展示馆(陈望道旧居)参观学习。这座掩映在绿意中的小楼曾是陈望道校长1956年到1977年在复旦大学的寓所,记录了望老一生博学笃志的学术风姿和坚定不移的信仰追求。参观者在这里重温“真理的味道”,汲取信仰的力量。

随后一行人来到复旦大学校史馆参观。复旦大学校史馆以时间线索分区,分11个时期立体展现了复旦百年的沧桑历史和发展成就,更加启发如今的高校教育工作者,应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投身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建设征程,与伟大祖国同向同行。

参观结束后,双方人员来到子彬院205会议室进行党建座谈交流。会上,李青山书记首先介绍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建情况,崔江涛院长介绍了学院发展里程及学科建设情况。王新书记介绍复旦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发展历史及党建情况,分享了近期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内容等。与会人员进行了热烈交流,并期待两院未来在学科发展和党建交流上更多的合作。

撰稿、摄影:徐敬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