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动纪实

复旦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82级杰出校友,CDP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王煒逝世

2023.02.22

复旦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82级杰出校友,CDP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王煒,于2023年2月15日在上海因病不幸逝世。

王煒1963年7月14日出生于上海,1986年毕业于复旦大学计算机系,1990年前往美国留学并获得爱荷华大学电子工程和统计学硕士双学位。王煒曾任全国工商联人力资源服务业委员会委员、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卫生健康人才分会会长、中国欧盟商会人力资源主席、上海市现代服务业联合会常务理事,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副会长及特聘专家,并担任美国纽约大学NYU校董全球理事会董事,复旦大学计算机学院校友会副会长,上海复旦大学IT同学会副会长,法国HEC巴黎高商全球荣誉校友兼HEC上海校友会会长,欧美同学会2005委员会常务理事,美国旧金山大学亚洲企业研究中心理事会主席等职务。

王煒毕业后曾在IBM、SAP等公司工作,逐渐完成了从技术人员到业务流程专家的转型。从1995年开始,王煒开始了自己的创业生涯,在美国先后创立了3家公司。2004年,王煒回国后创立了人力资本管理服务企业CDP,致力于用互联网的手段颠覆式地改造人力资源服务这一传统行业。目前CDP集团拥有超过900家集团客户,横跨45个主要垂直行业,为超过120个客户提供跨越60个国家及地区的全球人力资本管理服务。数年来,王煒及其所带领的CDP集团曾获得“中国品牌建设杰出人物奖”、“全球经济促进大奖”、“白玉兰奖”、“2020年亚洲最顶尖的25家科技软件CEO榜单”、“2021年度最佳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等多项国内外奖项。

作为复旦大学计算机学院的杰出校友,王煒一直热心母校校友会的工作。他生前曾任复旦大学计算机学院校友会的副会长和上海复旦大学校友会IT同学会的副会长,并在2022年担任联席轮值会长,任职期间为同学会及学院的校友工作尽心尽责,为母校、为社会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王煒校友的逝世是复旦大学计算机学院校友会的巨大损失,沉痛悼念王煒校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