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生活动

喜报 | 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保昱冰获“优秀学生干部标兵”称号

2023.01.06

导语:

2021—2022学年度复旦大学优秀学生标兵、优秀学生干部标兵、优秀学生集体标兵评审工作现已完成。20位同学获“优秀学生标兵”称号,20位同学获“优秀学生干部标兵”称号,20个集体获“优秀学生集体标兵”称号。

据悉 ,本次评选旨在展现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我校青年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扩大先进集体和个人在全校学习和工作中的影响力,积极引导同学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服务国家发展、城市建设、学校进步贡献青春力量。

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叶俊杰 获“优秀学生标兵”称号

保昱冰、杨范 获“优秀学生干部标兵”称号

2020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班 获“优秀学生集体标兵”称号

祝贺以上获奖个人与集体!


先进事迹

心存薪胆,奔竞不息

保昱冰,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2019级保密管理专业本科生,现任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分团委学生会执行主席,2019级信安保密班级班长。曾获复旦大学优秀团员、优秀学生,复旦大学优秀学生奖学金一等奖、二等奖等荣誉。


理想引领学业,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

保昱冰进入复旦即提交入党申请书,目前已是一名中共预备党员。专业学习方面,绩点位列专业第一,且已取得本校推免直博资格,曾多次荣获复旦大学优秀学生奖学金一等奖、二等奖。科研方面,目前投身于多个课题研究。大三积极申报“望道”项目课题研究,目前已顺利通过中期答辩。此外,他还跟随吕智慧教授进行全脑模拟中的网络路由项目研究。保昱冰深知坚实的知识基础、良好的科学素养才是未来奉献祖国昌盛、服务社会发展的持恒力量源泉。


秉持服务初心,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

保昱冰在各级各类学生组织中积极承担学生工作,热心为同学服务,具有较强的领导力和群众基础。任职19信安保密班级班长,2022年秋同班同学深夜宿舍失血晕倒,其舍友发现后深夜来向其寻求帮助,他马上作为陪护者跟随120前往医院抢救同学,期间垫付急救医疗费用,积极联系同学父母、辅导员及学院老师。

2021年秋至今,他担任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分团委学生会执行主席一职,以服务全学院师生为核心思想,统筹九大部门、协调团学骨干。2022年疫情形势严峻,分团委学生会在学校与学院的领导下,牢固树立风险防范意识,积极探索解决方案,充分利用线上线下资源开展学生工作,在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充分发挥分团委学生会的职能。任职期间,保昱冰协同分团委学生会全体骨干成员开展了多类活动,在思想教育、素质拓展、学术科创、文娱体育、青志实践等方面成效斐然。

保昱冰于2021年担任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分团委组织部部长,依托智慧团建系统、各级团支书联络群等平台,管理全院2700余名团员、100余个团支部。任职期间,积极响应学校重大专项活动,引导全院同学开展10余次主题团日活动;负责团员档案补办、新生入团等团籍管理工作,完满完成2021年计算机学院36个新生团支部的建团工作与15个毕业生团支部的学社衔接工作。在学院齐心努力下,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分团委荣获“全国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


笃行社会实践,担当奉献立青年标杆

保昱冰积极广泛参与社会实践,力求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同时积极参与新生骨干、团学骨干、非营利组织领导力培训、沪港联盟领袖训练营等骨干培养项目,锤炼理想信念,拓宽能力视野。

2022年春季学期疫情来袭,2月23日深夜,南区第一次征集核酸检测志愿者,他毅然报名去到抗疫现场维持秩序,封控管理期间作为南区防疫志愿者骨干力量,参与过核酸检测、支援物资配送、抗原试剂配送、三餐配送、物资分发等工作。此外在闭环管理期间他一直担任南区四期4号楼5楼层长,90天关照15名同学一日三餐不间断。大学期间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超400小时。


探索精进历练,多元发展亮青春风采

保昱冰坚持阅读与写作,平均两周阅读一本专业外书籍,并将阅读心得与文学创作发布于个人公众号“狐涂”上,以葆观照之情怀、敏锐之思想;同时,他每日坚持跑步锻炼,积极参与成长小组、国学辅导等心理团体,以续健康之身心、淋漓之元气。未来保昱冰表示也将严格以“优秀学生干部标兵”的标准要求自己,心存薪胆,奔竞不息,践行李登辉校长留下的“团结、服务、牺牲”精神,冀以小我之力成大我之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