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讲座

03.25 | 面向泛在系统的软件定义技术探讨

2021.03.01

演讲者陈雨亭
头衔职位副教授
时间2021 年 3 月 25 日 15:15 – 16:30
地点江湾校区二号交叉学科楼 E1006
联系人李弋,liy@fudan.edu.cn

演讲简介

软件定义技术发展迅速,正演变为一个新的研究和产业热点。软件定义本质是通过软件编程去实现虚拟化、灵活、多样和定制化的功能,为用户提供智能化、定制化的服务,实现应用软件与硬件的深度融合。本报告中,我们将探讨面向泛在系统的软件定义技术,具体包括:1,泛在系统软件软硬件协同划分方法;2,泛在系统软件的柔性结构模型;3,泛在系统的运行机理;4,特定领域的原型验证。我们将进一步列举我们在面向泛在系统的软件定义技术方面进行的尝试。

关于讲者

陈雨亭,上海交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副教授、博士生导师。于南京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获得本科和硕士学位,于日本法政大学获得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是程序分析与安全测试、数据驱动软件开发、形式化方法等,并在重要的国际会议与期刊上(包括 PLDI、FSE、ASE、TSE 等)多次发表论文。主持或参与多项科研项目,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 973、国家重点研发课题、863 计划课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