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交流动态

上海市计算机学会/CCF 上海杰出演讲人报告会在复旦大学成功举行

2019.12.03

2019 年 11 月 19 日下午,上海市计算机学会/CCF 上海杰出演讲人报告会暨 CCF 上海浦江大讲堂系列活动在复旦大学张江校区软件楼 IBM 会议室举行。本次报告会由上海市计算机学会和 CCF 上海主办,上海市计算机学会网络专委会和复旦大学计算机学院承办。

本次报告邀请了来自美国天普大学的吴杰教授(AAAS Fellow、IEEE Fellow)。复旦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王晓阳教授,上海市计算机学会副理事长、复旦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姜育刚教授和 CCF 上海会员活动中心监督委员会主席、复旦大学软件学院副院长韩伟力教授应邀出席本次会议并分别致欢迎辞。王晓阳院长向吴杰教授颁发了 “杰出演讲人” 证书。

吴杰教授的报告题目为 “Collaborative Mobile Charging: From Abstraction to Solution”。在报告中,吴教授针对协作式移动充电的概念和模型,向大家介绍他和他的团队在这一领域取得的进展。演讲过程中,吴杰教授首先强调了研究人员开展研究的三个良好的实践原则,即选择一个相对简单的问题,找到一个优雅简洁的解决方案,以及运用想象力对已有方案进行延伸。吴教授列举了多个生动形象的例子,让听众更好地理解了协作式移动充电的原理和应用。同时,吴教授向大家展示了他们在这一领域提出的解决方案的系统实现和实验效果。吴杰教授的报告内容充实、生动形象、深入浅出,得到了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在报告之后吴杰教授也和与会人员进行了长时间的深入交流与互动。

与会代表共 70 余人,来自复旦大学、同济大学、上海理工大学、德思卢博 (亚洲) 等单位,本次活动由复旦大学王新、阚海斌和陈阳组织。

撰稿:陈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