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交流动态

复旦—澳国立计算机科研合作研讨会成功举行

2019.11.18

2019 年 11 月 12-13 日,复旦—澳国立计算机科研合作研讨会在我校邯郸校区子彬苑和张江校区成功举行。此次研讨会是我院与澳大利亚国立大学计算机学院推进全方位合作工作的一部分。目前双方已经开展了 “2+2” 本科双学位合作项目,此次研讨会的目的是增进双方教师的相互了解、促进双方进一步开展合作研究工作。本次研讨会包括学术报告会和分组讨论两部分。参加此次研讨会的我院代表包括学院院长王晓阳教授、院长助理彭鑫教授、院长助理吴杰教授、姜育刚教授、张为华教授、吕智慧副教授、陈阳副教授、朱山风副教授、池明旻副教授、赵进副教授、张凯青年副研究员。澳大利亚国立大学计算机学院参加此次研讨会的代表包括学院院长 Tony Hosking 教授、副院长 Qing Wang 博士、Steve Blackburn 教授、Jochen Renz 教授、Dirk Pattinson 副教授、Yu Lin 博士、Charles Martin 博士、Eric McCreath 博士。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唐文卿副处长以及学院李伟教授等相关教授科研团队成员也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的学术报告会由彭鑫教授主持,王晓阳院长及唐文卿副处长致欢迎辞。接下来,双方院长各自介绍了所在学校的总体情况以及学院科研方向、团队及主要成果。唐文卿副处长介绍了复旦大学整体概况及国际交流合作情况。接下来,与会的双方代表就自身所在研究组的研究方向、研究成果和合作展望一一进行了介绍,双方围绕各个研究方向开展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在后续的分组讨论中,双方代表围绕人工智能、数据库、系统软件、计算理论、计算音乐等方面研究方向开展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形成了多个合作意向并初步规划了一些合作研究工作。

此次研讨会的成功召开将促进双方在教学、科研等方面的全方位合作。双方一致同意进一步推进本科生和研究生联合培养项目,同时持续支持双方教师和学生互访并开展合作研究工作。

撰稿:彭鑫 姜秀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