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交流动态

上海市大数据中心领导专家来访

2019.05.01

4 月 30 日,上海市大数据中心副主任王晓妹、数据资源部与技术发展部负责人刘迎风、政策法规部赵倩、数据资源部孙毅一行领导专家来访复旦大学,与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党政领导深入交流探讨双方未来的合作等。院长王晓阳、院党委书记许晓茵、院长助理吴杰、院长助理彭鑫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中,首先王晓阳院长从学院发展历史、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研教学、学科现状与目标等方面向与会领导专家介绍了计算机学院情况,并着重对大数据、人工智能、网络空间安全等领域的发展情况和未来规划进行了详细说明。王晓妹副主任介绍了上海市大数据中心成立的背景,以及作为全市公共数据管理平台一年来的发展情况。王主任表示亟需更多的对外交流和合作,借助高校和研究机构的专业技术力量和人才积累为国家和上海市发展提供有力支撑。王院长也表示希望和中心合作搭建科研平台,共同培养人才,推动复旦的科研、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进而更好地对接国家和上海市重大需求。

双方针对合作方案做了进一步的讨论,并希望能尽快启动具体的合作项目和人才培养基地建设。此次会议为双方未来科研合作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撰稿、摄影:徐敬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