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交流动态

VMware 公司全球首席执行官帕特·基辛格来访复旦大学

2018.11.21

2018 年 11 月 15 日下午,复旦大学光华楼 13 楼多功能厅 200 人的场地座无虚席,VMware 公司全球首席执行官帕特·基辛格先生来到复旦大学,为学子们带来一场精彩的行业领袖演讲。复旦大学副校长陈志敏、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院长王晓阳、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厉家鼎,VMware 公司大中华区总裁郭尊华、中国研发中心总经理任道远、大中华区战略发展副总裁李映、大中华区高级市场总监苏美芬,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教授赵文耘、彭鑫等老师共同出席了活动,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金玲飞副教授主持活动。

首先,王晓阳院长致欢迎词并简要介绍了演讲嘉宾。随后,帕特·基辛格先生发表个人演讲。演讲主要涉及帕特·基辛格先生对四大技术超能力及全球 IT 产业最新发展趋势的见解,包括云、移动设备、人工智能与机器学习、边缘计算与物联网。他分享了自己从一名 IT 工程师成长为全球 500 强企业 CEO 的职业生涯历程,再次重申了 VMware 的企业价值观 EPIC2,即执行、热情、诚信、客户、团结,以及企业的社会责任,即追求发展,造福社会,助力美好。帕特·基辛格先生还对中国在校学子自身学习和职业发展提出一些建议,并分享了 VMware 与复旦大学的高校合作、人才培养及奖学金计划。

演讲结束后,现场进行了热烈的问答环节,随后是此次活动的第二项重要议程——2018VMware 奖学金颁奖仪式,由帕特·基辛格先生与王晓阳院长共同为来自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的 5 名研究生颁发 VMware 年度奖学金。2014 年至今,VMware 奖学金每年奖励 5 名硕士研究生获奖者,2019 年开始将新增每年奖励 5 名博士生的奖学金计划。

活动结束后,帕特·基辛格先生一行与复旦大学陈志敏副校长、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王晓阳院长等会面,就双方进一步合作进行深层次探讨。会面中,双方就学生实习,项目科研等领域希望展开更多的合作,比如建立一些合作科研机构,陈校长希望双方能在更广泛的领域展开更深层的合作。

VMware 公司总部位于美国加州帕洛阿尔托,是全球云基础架构和移动商务解决方案厂商,也是一家注重科技创新与社会责任的优秀企业。VMware 公司早年就与复旦计算机学院在虚拟化、软件定义网络、网络安全、异构计算与大数据、智能化软件开发与移动云计算等方面开展了初步合作。本次,帕特·基辛格先生一行来访,为双方增进了解、加强进一步合作将起到更加积极的促进作用。

撰稿:徐敬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