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交流动态

校企合作推动视觉智能发展

2018.09.24

9 月 19 日,由复旦大学与上海七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共同建设的 “复旦—七牛深度学习联合实验室” 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的 2018 年世界人工智能大会(2018 WAIC)·智能图像主题论坛上正式揭牌。

上海市浦东新区书记翁祖亮、上海市国防科技工业办公室副主任娄志强、浦东新区科委主任唐石青、复旦大学副校长张志勇出席、七牛云 CEO 许式伟等出席了活动。

复旦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书记许晓茵、复旦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和大数据学院副院长薛向阳、复旦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青年学者李斌、七牛云 CEO 许式伟、七牛云总裁吕桂华、七牛云人工智能实验室创始人彭垚共同为复旦七牛深度学习联合实验室揭牌。

(从左向右依次为:吕桂华、薛向阳、许式伟、许晓茵、彭垚、李斌)

上海市委常委、浦东新区区委书记翁祖亮对活动发表了开场致辞,祝贺复旦大学和七牛云在产学研领域牵手成功。

复旦大学副校长张志勇希望复旦和七牛云合作会结出丰硕的成果,为上海建设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做出贡献。

七牛云 CEO 许式伟表示很高兴可以和复旦大学走在一起,双方科研团队将以紧密的方式一起协作,产生大量的视觉智能科研成果,以联合实验室的方式加深合作,合力打造产学研一体的国内最强视觉智能团队。

会上,复旦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书记许晓茵为联合实验室寄语,热烈祝贺 “复旦—七牛深度学习联合实验室” 成立,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2018 年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智能图像主题论坛随后隆重举行。哥伦比亚大学工学院资深副院长张世富和复旦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薛向阳教授针分享了 “视频智能分类算法” 和 “基于深度学习的视觉内容识别” 的研究成果。作为本次会议的重量级嘉宾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UC Berkeley)人工智能系统中心创始人兼计算机科学专业教授 Stuart Russell 则为大家带来了主题为 “人工智能的未来前景” 的精彩演讲。在产业实践层面上,华为诺亚方舟实验室计算机视觉首席科学家田奇重点介绍了人员跟踪 Re-ID 的算法,苏州电视台总工程师郭昌雄着重对广电智能应用和系统作了分享。七牛云人工智能实验室创始人彭垚在现场揭晓了七牛云人工智能实验室 2018 年的重量级新品——七牛云内容安全产品 “明瞳 2.0”。

据悉,复旦大学与上海七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通力合作,共筑 “复旦—七牛深度学习联合实验室”,双方将基于深度学习的理论和方法,重点研发视频图像等富媒体大数据智能分析系列核心算法和关键技术,搭建 PB 级视频图像大数据处理与分析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