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交流动态

阿里巴巴华先胜资深总监一行访问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2015.07.13

7 月 8 日,阿里巴巴搜索事业部研究员、资深总监华先胜、林锋博士等一行 8 人走访复旦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王晓阳院长、许晓茵书记等学院领导给与了热情的接待,就未来的科研合作、人才培养达成共识。同一天,数据工程与数据科学方向、媒体计算方向的多位老师与阿里巴巴的几位专家在众多双方感兴趣的研究方向上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双方认为彼此研发方向的交集很大,合作前景广泛。晚上,华先胜资深总监和林锋博士分别为学院的本科生和研究生做了 “视觉搜索真的来了吗?” 和 “大数据计算在电子商务中的挑战和实践” 主题讲座,会场满座,同学们积极性很高。

通过一整天的交流,阿里巴巴的几位专家一致认为此次访问非常有收获。在此之前,软件学院就与阿里云签署了人才培养协议,就课程共建、实习基地建设等达成初步的共识。这次交流促进了双方的了解,可期待学院与阿里巴巴将有更深度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