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交流动态

学院科技成果产业化论坛顺利召开

2012.05.28

  由复旦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上海市科技创业中心(上海市高新技术成果转化服务中心、上海市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复旦大学产业化与校产管理办公室共同举办的 “复旦大学科技成果产业化论坛•计算机科学” 专场于 2012 年 5 月 24 日下午在我校逸夫科技楼多功能厅举行,会议由复旦大学产业化与校产管理办公室副主任赵文斌先生主持。


  “复旦大学科技成果产业化论坛” 系列专场是由我校产业化与校产管理办公室组织,旨在搭建学界、产业界、投资界在科技成果产业化发展方面的交流平台,目的是为促进大学科技成果与产业界、投资界的对接,积极推动科技成果产业化的进一步发展。
  在 “计算机科学” 专场会上,首先由上海市科委体制改革和法规处副处长彭建平发言,介绍相关的政府推进政策,学院院长王晓阳教授介绍了学院目前的科研情况,随后我院的 6 位老师在会上做了专题报告,具体包括:
   1. 报告人:王新,项目名称:SyncShare:视频同步分享系统
   2. 报告人:冯瑞,项目名称:高清视频监控设备与系统
   3. 报告人:张文强,项目名称:家庭服务机器人
   4. 报告人:张文强
    项目名称:工业自动化场景下零件的视觉检测识别技术
   5. 报告人:邱锡鹏,项目名称:智能个人助理
   6. 报告人:沈一帆,项目名称:机器拼音;
   7. 报告人:牛军钰,项目名称:智慧政府,绩效铺路


  此次会议共有我院、复旦大学校产办、上海市科委体制改革和法规处、上海市高新技术成果转化中心、上海市创投协会等 58 家机构参加,会上的项目介绍、互动交流等获得了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为实现计算机领域内的资源对接,起了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