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交流计划

CCF –Intel 青年学者提升项目 (YFRP)

2016.05.04

为帮助青年学者拓宽学术视野,提升青年学者的学术能力,从 2013 年开始设立 “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学者提升计划”,英特尔公司愿资助此项目,故名 “CCF-Intel 青年学者提升计划”( CCF-Intel Young Faculty Researcher Program ,YFRP)。

YFRP 项目将为青年学者以及在创新计算技术方面具备巨大潜质的未来学术精英,提供资金和网络支持。YFRP 项目旨在帮助有前途的青年学者的提升学术能力,并培养他们与 Intel 高级技术精英间的长期合作关系。YFRP 奖金并非针对某个具体科研项目而赞助的科研资助。

2013 年,获得 YFRP 资助资助的 6 位学者是:徐昆 (清华大学)、陈汉华 (华中科技大学)、梁晓峣 (上海交通大学)、邢凯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包云岗 (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姜育刚 (复旦大学)。

2014 年,获得 YFRP 资助资助的 6 位学者是:李国良 (清华大学)、王骞 (武汉大学)、陈天石 (中科院计算所)、边凯归 (北京大学)、吴帆 (上海交通大学)、章国锋 (浙江大学)。

2015 年,YFRP 项目已于 6 月 23 日启动,评选结果将 9 月 10 日之前公布。

申请人资格

•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 从取得博士学位到申请日期不超过 5 年;

• 以全职从事教学、研究工作;累计不多于 5 年全职教学、科研工作。

• 被学校直接推荐参加这个项目;

• 提名者为院长或系主任,或中国科学院相关研究所所长(每所学校提名者不超过 3 名);

• 研究课题在下述的领域中对计算产业具有创新意义;

• 之前未获得此奖励

英特尔在此项目中感兴趣的研究领域

• Visual understanding and Computer vision

• Robotics

• Speech/NLP ,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 Wirelessinformation theory and wireless signal processing

• Distributed computing , Distributed storage

奖金用途

• 此奖励将一次性为获奖者所在学校提供 5 万元人民币,作为获奖者的专用资金。

• 奖金的用途如下:

o 参加 2015 年 10 月中国计算机学会举办的颁奖仪式,奖金可用于交通费、注册费;

o 参加英特尔中国大学峰会(ICAF),奖金可用于交通费;

o 与英特尔高级技术管理者进行联络,奖金可用于交通费;

o 参加英特尔举办的活动并发表演讲,奖金可用于交通费;

o 获奖者自愿用于支持研究和课程发展(例如课堂材料,举办会议,交通费,计算机实验室基础设施,网站制作,教科书等)。

提名和申请截止日期

• 提名截止日期: 2015 年 7 月 13 日

• 申请截止日期: 2015 年 7 月 27 日

申请/接受程序

• 评委由中国计算机学会专家以及 Intel 高级技术管理者组成,评选需要考虑的因素有:

o 成为大学教师以来所取得的成果

o 研究计划的清晰度和可行性

o 研究计划的吸引力

• 评选结果于 2015 年 9 月 10 日之前公布

• 获奖者需要签字接受奖励,相应的认证需要在 2015 年 9 月 5 日之前结束

• 在时间允许的情况下,获奖者将于 2015/2016 年与英特尔高级技术管理者会面,并且/或者在英特尔举办的活动中发表演讲。

声明和注意事项:

• 此项目和相关奖励的执行和管理如发生任何变动,均由中国计算机学会与英特尔公司决定,并且不会通知提名者、被提名者或获奖者。

• 获奖者的责任是确保接受此奖励:不违反学校政策,与职位晋升无关,与接触英特尔的商业活动、产品、服务或与采用英特尔相关标准无关。

• 此项目收集的任何信息将被用于此项目的管理,包括在英特尔公司内部分享提交的信息,旨在遴选获奖者、安排行程、策划公关活动(在获奖者同意的前提下)或其他与此项目相关的活动。英特尔收集的任何信息受英特尔隐私政策的保护,详见 www.intel.com/priva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