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休风采

我院关工委分会获 2015 年度复旦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奖 刘其真获先进个人奖

2016.02.25

'2015 年 12 月 23 日,复旦大学关工委在学校老年活动中心召开年度工作总结暨先进表彰大会。出席会议的有中共复旦大学党委副书记、复旦关工委会长陈立民同志、复旦大学关工委顾问钱冬生同志、副会长张永信、方林虎 、陆昌祥、朱建艺等同志,还有学工部、研工部、老干部处负责同志,以及校院两级关工委会长、副会长、特邀党建组织员等 80 余人。

会议由学校关工委副会长陆昌祥主持,常务副会长张永信做了 2015 年度复旦大学关工委工作总结报告。副会长朱建艺宣读了表彰名单。本年度共有 10 个单位被评为 “复旦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29 位个人被评为 “复旦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个人”。其中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关工委分会被授予 “复旦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 奖;特邀党建组织员刘其真同志被授予 “复旦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个人” 奖。

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关工委分会长许晓茵同志,代表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关工委分会上台领取了 “复旦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 奖牌;刘其真同志上台领取了 “复旦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个人” 奖牌。

我院关工委分会荣获 “复旦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 奖

(许哓茵书记(左一)在领奖台上)

我院关工委分会荣获 “复旦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 奖(奖牌)

刘其真同志荣获 “复旦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个人” 奖

(刘其真同志(左一)在领奖台上)

刘其真同志荣获 “复旦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个人” 奖(奖牌)

颁奖后,复旦大学党委副书记、校关工委会长陈立民同志发表了讲话。他说,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从政治上、思想上深刻认识这一工作的深远意义,增强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坚持主动服务于青年学生和青年教师健康成长的正确方向,我们要着力加强思想道德教育,引导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支持和帮助他们成长,团结教育他们听党话、跟党走;他在讲话中还说,关工委是群众性工作组织,要协助、配合党组织、职能部门,在合力育人的过程中,做到目标同向、节奏同步、优势互补。希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使复旦大学关心下一代的事业更好地发展。

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关工委分会目前由许晓茵(分会长)、刘其真(副分会长)、李应华、高海锋、于建华等同志组成。他们表示,成绩和荣誉只能说明过去,今后要再接再厉,在复旦大学党委以及计算机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在复旦大学关工委的指导帮助下,努力工作,将关工委分会的工作与学生党总支以及退休教师党支部的有关工作有机地融合起来,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因素,把计算机学院关心下一代的工作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