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休动态

老有所乐歌华诞,欢聚一堂颂祖国 ——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退休教师献歌会》暨学院敬老节活动

2019.09.29

9 月 27 日,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在旦苑三楼教授餐厅举办了 2019 年敬老节活动,近百位退休老同志与学院领导及办公室老师共同庆祝 “重阳节”。学院党委书记栗建华,党委副书记张玥杰出席了活动。

今年适逢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上午退休教师们齐聚逸夫楼 605 室,举办了一场《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献歌会》。“金曲高歌振寰宇,万众齐赞唱盛世”,老师们载歌载舞,共同祝福祖国繁荣昌盛。歌会由歌唱兴趣小组全体老师合唱《复旦大学校歌》及《我和我的祖国》拉开序幕;小合唱《游击队之歌》慷慨激昂,《莫斯科郊外的晚上》勾起大家年轻时的回忆;独唱中,刘其真老师的《前门情思大碗茶》、王宗彩老师的《一壶酒》、于建华老师的《把根留住》和刘文海老师的《太行颂》都深情委婉;李大学老师京剧唱段《狸猫换太子》和彭澄廉、毛丽英、王宗彩老师的京剧折子《智斗》字正腔圆,气宇不凡;李宗葛老师的《我爱你,中国》、于建华老师和朱洁老师二重唱《长江之歌》,廖耀明老师的《万里长城永不倒》豪情满怀,唱出了对祖国的热爱;付铁华老师的《黄鹤楼》、费苏红老师的《永远是朋友》唯美动人;段丽萍老师的民族舞蹈摇曳生姿;最后全体与会者共唱《歌唱祖国》,让人心潮澎湃。所有节目受到了观众们的一致好评,赢得现场阵阵热烈的掌声。

中午 11 点半,计算机学院 2019 年敬老节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李应华老师主持活动。首先高海锋老师代表退休工作小组致贺词,对栗书记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诚挚感谢学院领导对退休老同志们的关心。今天举办七十周年献歌会,退休老师们聚首敬老节祝寿会,共同祝愿 23 位寿星步入人生新的旅程,也祝愿退休老师们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他还现场献诗一首:岁岁重阳今又重阳,寿星好友喜气洋洋,感谢领导欢聚一堂,祝愿明年诸位健康!接着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玥杰老师宣布 2019 年计算机学院退休教职工逢五逢十寿星名单的 23 位老师,寿星们与学院领导合影,现场气氛欢乐祥和。最后,学院党委书记栗建华老师代表学院领导和全体在职教职工向退休教师们致以节日问候,祝愿老同志们生活幸福,健康长寿!学院领导及办公室老师和与会老教师们一起,为寿星们祝寿庆贺,分享生日蛋糕,祝所有的退休老师们节日快乐,健康长寿!与会老师们亲切交谈,共进午餐。

本次敬老节活动由计算机学院退休工作小组(复旦大学计算机学院退休教师党支部、复旦大学退管会计算机学院分会、复旦大学老教授协会计算机学院分会、复旦大学关工委计算机学院分会)总策划,得到复旦大学计算机学院党委、复旦大学计算机学院行政班子的大力支持。

2019 年,计算机学院退休教师党支部荣获 “复旦大学先进基层党组织” 称号,李应华老师荣获 “复旦大学优秀党员” 称号,于建华老师荣获 “复旦大学 2019 年优秀离退休教职工” 称号,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获 “退休教师趣味运动会优秀组织奖”,这些皆是退休老师们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表现。

最近,计算机学院退休教师吴立德、朱传琪、涂时亮三位教授荣获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 70 周年纪念章》,在此,向他们表示热烈祝贺!

再次祝愿所有退休教师们身体健康,生活幸福!

撰稿:徐敬楠 刘其真 高海锋   摄影:赵子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