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休园地

我院退休党支部被授予 “复旦大学先进基层党组织” 称号

2019.09.16

2019 年 7 月 1 日下午,复旦大学党委隆重召开 “复旦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98 周年暨 “两优一先” 表彰大会。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退休教师党支部被授予 “先进基层党组织” 称号。

计算机学院退休教师党支部被复旦大学党委授予 “先进基层党组织” 称号 奖牌

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退休党支部现有党员 41 名,目前平均年龄 75.4 岁,现任支部书记高海锋,支委徐飞虹、赵子正,顾问刘其真、于建华。在计算机学院党委的领导与关心下,历届党支部在学院退休工作组四位一体(党支部、学院退管会、学院老教协、学院关工委分会共同组成一个退休工作小组)的领导架构中发挥着核心作用。带领退休党员在微信平台上为党的舆论阵地站岗放哨,积极传播和释放正能量;组织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献诗会》和《献歌会》;积极参与学院的立德树人教育工作;积极开展党建课题研究,近年来共圆满完成了上海市教育卫生党委和复旦大学党委的四项党建课题调研工作,受到上海市委老干部局、教卫党委和复旦党委的多次表扬与嘉奖;该支部在退休教师中认真组织各种文化养老活动,书法、绘画、摄影、歌咏等兴趣小组的活动开展得红红火火;他们还积极把党的温暖送到退休教职工的心坎里,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这次获奖,是实至名归。

刘其真同志(右 2)代表计算机学院退休党支部上台领奖
(2019 年 7 月 1 日)
计算机学院退休党支部委员和退休工作小组的同志们一起与 “先进基层党组织” 奖牌合影
左起:李应华、赵子正、刘其真、徐飞虹、高海锋、彭德胜、于建华、李大学
(2019 年 9 月 11 日)

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退休党支部在 2019 年 9 月 11 日的退休党员组织生活会上,向与会的退休党员同志们展示了这块奖牌,大家都为此感到高兴,并表示要珍惜这一来之不易的荣誉。党支部书记高海锋同志说,这是退休党支部全体党员共同努力的结果,也是一届又一届党支部全心全意为大家服务的结果,今后我们要再接再历,努力创建学习型、服务型的党支部,使本学院的退休党员和广大退休教职工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把计算机学院的退休工作做得更加扎实。

计算机学院退休教师党支部 报道

撰稿:刘其真 高海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