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休党建

学院退休党支部召开庆 “七一” 党员学习座谈会

2018.07.02

七一前夕,6 月 27 日上午逸夫楼六楼会议室,计算机学院退休党支部召开了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支持改革、助力发展” 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 97 周年党员学习座谈会,支部 26 名党员同志冒着酷暑参加了会议。

会议场景之一    (摄影:朱百祥)

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许晓茵老师参加了会议,介绍了《复旦大学贯彻全国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的思路举措》和《复旦大学政治理论学习制度实施办法》的主要精神,结合学校 “双一流” 大学建设和学院一级学科建设方案,就坚持以人为本,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和全院育人等方面与大家进行交流。

退休党支部书记朱百祥就近期支部的主要工作、2018 年计算机学院评选优秀党员的情况和校党委举办全校退休党支部书记培训班的一些情况向大家作了汇报。

学院老教协分会负责人高海锋老师介绍了学校老教授协会近期活动的一些情况,希望老党员能更多地在老教协活动中发挥作用。

学院退管分会联络员李应华老师交流了近期退管会的一些工作,结合自身了解的一些情况,就党员发挥模范作用谈了学习体会。

孙慰迟老师结合中国共产党建党史谈了自己学习体会。他说:我们虽然工作已退休,但作为党员要 “不忘初心”,退休了也要加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跟上时代步伐。

学院特邀党建组织员刘其真老师对支部学习提了一些建议,然后,他围绕学习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质内涵和基本方略” 主题,总结了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的主要学习要点,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曹邦伟老师谈到作为一名党员,一定要有党员意识,对党的事业一定要自信自强。人老了会出现这样那样的病或不舒服,也会发生一些困难,退休生活思想上一定要乐观,做到快乐养老。退休了也要关心国家大事,关心党中央深化改革精神,对教育改革、医疗改革和养老改革方面要多关心,在微信群多发大家关心的事,多宣传正能量信息,不传不实消息。

整个学习座谈会党员们围绕主题发言热烈,通过学习交流,对大家增强党员意识很有帮助,在庆祝建党 97 周年之际,作为一次专题组织生活很有意义。

会议场景之二  (摄影:刘其真)

会议场景之三  (摄影:刘其真)

 

计算机学院退休党支部 供稿

2018 年 6 月 27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