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休动态

年年重九胜春光,岁岁有度喜重阳 ——记计算机学院敬老节活动

2018.10.17

10 月 16 日中午,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在旦苑三楼教授餐厅举办了 2018 年敬老节活动,近百位退休老同志与学院领导及办公室老师共同庆祝 “重阳节” 和第 30 个敬老节活动。

当日上午,复旦大学召开了 2018 年敬老节庆祝大会,许晓茵书记和学院退管会负责老师参加了会议。作为学校 “十佳百优” 荣誉表彰体系中 “百名优秀教育工作者” 奖项的重要组成部分,计算机学院退管分会被评为 “2018 年度优秀离退休教职工(团体)”、“2018 年度退休教职工趣味运动会优秀组织奖” 等荣誉称号。学院三对金婚夫妇老师作为代表获邀出席大会,共同见证《复旦大学 2018 年金婚纪念册》集体册首发等典礼。

中午 11 点,计算机学院 2018 年敬老节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李应华老师主持活动。首先高海锋老师代表退休工作小组致贺词,感谢学院领导对退休老同志们的关心,感谢学院退休工作组及各退休兴趣组组长们的无私奉献,祝愿退休老师们身体健康,天天快乐!接着,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玥杰老师宣布 2018 年计算机学院退休教职工逢五、逢十寿星名单的 19 位老师,寿星们与其他退休老师齐聚一堂,气氛欢乐祥和!最后,学院党委书记许晓茵老师代表学院领导和全体在职教职工向与会老教师们致以节日问候,祝愿老同志们生活愉快,健康长寿!

寿星们欢聚一堂

学院领导及办公室老师和与会老教师们一起,为寿星们祝寿庆贺,分享生日蛋糕,祝所有的退休老师们节日快乐,健康长寿!大家亲切交谈,共进午餐。午餐期间,退休老师们还展示了各种才艺。万惠玲老师独唱《陪你一起看草原》,计算机学院退休教师歌咏队表演了《闪亮的日子》、《中国》,向我们展示了他们晚年生活的多姿多彩!退休老师们彼此相聚也分外高兴,互相祝福。老师们的金婚纪念册讲述着温馨浪漫的故事,和睦恩爱,白头偕老,在他们身上,让我们看到最浪漫的事就是能一起在复旦慢慢变老。王晓阳院长会后赶来参加敬老节聚会,向金婚夫妇老师们表示祝贺并与他们合影。

本次敬老节活动由计算机学院退休工作小组(复旦大学计算机学院退休教师党支部、复旦大学退管会计算机学院分会、复旦大学老教授协会计算机学院分会)总策划,得到复旦大学计算机学院党委、复旦大学计算机学院行政班子的大力支持。正如焦扬书记强调的,老同志是复旦的功臣,是宝贵的财富。学院将更加用心用情做好离退休教职工服务,尽心竭力为老同志办实事、解难题、送温暖,让复旦成为老同志永远的生活家园和精神家园,让他们能够安享晚年、乐享晚年。

(撰稿:徐敬楠 摄影:赵子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