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休动态

记一次热烈的旅游专题聚谈会

2016.09.23

计算机学院退休教师党支部、退管分会、退教协分会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 外出旅游已逐渐成为人们的兴趣热点。退休教师们不仅在国内旅游, 而且已经走向全球。为了更好地提高大家的旅游体验。计算机学院退休教师党支部、退管分会和退教协分会,最近专门组织了一次旅游专题交流聚谈会活动,吸引了退休教师们的踊跃参与。

2016 年 9 月 8 日上午九点半,四十余位退休教师兴致勃勃地来到逸夫楼 604 会议室,其中有几位不经常到校参加活动的退休教师,也早早地来到这里。会议由于建华老师主持,他首先介绍了自己组织国内外旅游的经验和体会,接着,刘其真老师用播放 PPT 的形式,介绍了自己 2016 年暑假期间到内蒙作深度自由行的体会和精彩画面。然后,大家就参加国内外旅游的切身体会展开了讨论。

聚谈会的气氛非常热烈。有关国内旅游、国外旅游的发言争先恐后,内容丰富,旅游方式多样。 荆金华、周正康、倪重匡、朱子聪、涂时亮等老师热情地介绍了他们的旅游经验和切身体会。

2016-09-23 2.29.01

参加聚谈会的退休教师们正在热烈畅谈自己的旅游体会

 

大家认为旅游之前必须首先做好 “功课”,包括旅行社的选择、路线的选择、对旅游目地的风土人情和历史典故的了解等,只有事先做好功课,才能使自己的旅游不虚此行。

其次是旅游方式的选择,可以有多种多样,但是适合自己方式的才是最好的。其中可参加旅行社的散团:也可自行组团或参加亲友、同事、同学或邻居的组团,找一个信誉好的旅行社集体签约出游;另外还有深度游、自由行、自驾游、豪华游轮游,有国内组团出国游,也有国外组团国际游等等的旅游方式方法。

大家的共识是:旅游要量力而行,安全第一;结伴而行,互相帮助;相对年轻时抓紧国外游,七十岁后国内游优惠多;谨防某些导游的忽悠,谨慎购物,避免上当受骗;尊重当地的规矩,注意文明旅游等。

总之,这次关于旅游专题的 “老有所乐聚谈会” 活动是成功的, 为计算机学院退休教师们更加好地开展安全、健康、快乐的旅游活动,提供了一些宝贵的知识和经验。

 

 

(于建华、刘其真报道)

2016 年 9 月 10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