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会活动

参观张闻天故居与南汇古钟园 ——计算机学院工会 2019 年秋季考察侧记

2019.12.20

11 月 30 日,在学院党政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学院党委、工会、妇委会联合组织学院教师秋季集体考察活动,本次考察活动地点设在浦东,主要包括参观张闻天故居、南汇古钟园及周浦花海。

早上 7 点,参加活动的老师们在复旦大学门口乘坐巴士前往川沙张闻天故居。张闻天同志又名洛甫,是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和理论家,忠诚的马克思主义者,中国共产党在相当长一个时期的重要领导人。张闻天故居是一座具有江南农村特色的一正两厢房砖木结构的民宅,前有青砖路、小菜园,后有小溪流水,竹篱环抱,故居旁还有 “张闻天生平陈列馆”,丰富的图片和实物展示出张闻天同志追寻救国救民的道路和在我党各个历史时期作出的重大贡献。大家还观看了介绍张闻天同志生平事迹的电影,缅怀了张闻天同志波澜壮阔的一生。

参观完故居,全体老师驱车前往游览南汇古钟园。大明隆庆五年(1571 年)铸造的青铜巨钟就坐落在南汇古钟园中心景区,该钟钟口直径 1.1 米,高 1.62 米,钟身周长 2.8 米,重 1.6 吨,为南汇一宝,现被列为上海市市级重点保护文物。古钟园的建筑荟萃了我国古典园林的诸多优点,具有江南造园的自然风格。园内曲径通幽,古朴典雅,清静幽深。老师们游览参观并在新场古镇午餐,随后一行人发车来到金周浦花海生态园。周浦花海位于浦东新区周浦镇,占地总面积为 500 亩,是集花卉培育,种植,销售,加工,旅游,科普教育为一体的现代化农业特色旅游项目。周浦花海缤纷的花田,古朴的民宿,再加上清新的农村风貌,给人世外桃园的感受。

2019 学院工会组织全院教职工进行考察活动,使参加的老师们感受到祖国的日益富强,感受到上海近年来的巨变和成果,也追寻到上海几千年的历史和文化,获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