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会活动

共迎新岁笑语哗,一元复始喜接力 ——计算机学院举办 2019 年教职工迎新春茶话会

2019.01.13

新年的太阳虽至今羞于露面,但 1 月 11 日下午的软件楼 105 会议室里却始终洋溢着浓浓暖意。会场内座无虚席,在老师们的热烈掌声中,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许晓茵、院长王晓阳先后致辞,为大家送上温馨的新年祝福。计算机学院 2019 年迎新春茶话会至此拉开了帷幕。

今年的茶话会迎来了一对新生代才子佳人搭档主持:网红科普作家兼音乐达人 “平猫” 张军平老师,和上海音乐学院的古筝女神王秦老师。两位老师幽默风趣、引人入胜的主持风格,很快便将现场气氛调动起来,大家都对接下来的精彩节目翘首以盼!

张向东老师率先登场,用他那浑厚而充满磁性的嗓音,动情演绎了经典诗朗诵篇目——《雨巷》。在场的老师无不动容,屏息沉浸在张老师对诗歌的精彩诠释中。紧接着,三位老师分别展示了湖南、湖北和陕西方言版的《雨巷》,妙趣横生的互动使老师们爆发出阵阵欢笑,将全场气氛推向了第一个高潮!

接下来的节目愈加精彩: 男声独唱《外婆的澎湖湾》、《江湖笑》和《世界第一等》(闽南语),女声独唱《阳光总在风雨后》和《听海》,男声小组唱《好汉歌》和《明天会更好》,女声小组唱《东方之珠》、《甜蜜蜜》和《歌曲串烧》,男女声合唱《我的中国心》、《南屏晚钟》和男女声对唱《只要平凡》……各位老师精心准备的歌唱曲目,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又一场丰富多彩的视听盛宴。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茶话会中注入了更多新鲜的元素,比如李旻老师的越剧《< 送花楼会> 选段》,以及王秦老师带来的京剧《< 打龙袍> 选段》。两位老师的倾情投入,博得了在场老师的阵阵喝彩,令大家足不出户,便可欣赏到我国的传统经典戏剧。

节目表演间隙,王晓阳院长为荣获 2018 年度 “工会积极分子” 称号的老师颁发了荣誉证书,感谢大家在过去的一年中为学院作出的贡献!

最后,王院长为老师们献上一曲《朋友》,祝愿全院老师在新的一年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欢乐!

撰稿:甘泉  摄影:徐敬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