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青妇建

保护人类环境、保护古建筑

2017.11.06

——学院工会组织浦江水绘园、召稼楼古镇一日游

     63 日学院工会组织学院教师活动,主题为 “保护人类环境、保护古建筑”。活动之一:参观闵行黄浦江水文化博物园,黄浦江水文化博物园是上海市旅游重点项目。上海市闵行区马桥镇彭渡村的村民为保护上海饮用取水口安全而建的一个水生态园林,占地 400 亩,毗邻黄浦江。它是一座古桥博物馆,也是一片名木古树的保护区,更是上海难得一见的集齐水、桥、亭、台、楼、阁、树、花、草、木的古典园林。当地村民利用马桥地区古文化遗址的所在地建成这样一座生态园,让大家通过参观游览的形式去保护人类生存环境,保护水资源。

活动之二:游览古镇召稼楼,又称召楼,是元末明初号召农耕垦荒机构所在地,有近 800 年的历史,召稼楼古镇已经被评为上海市旅游标准化示范单位、国家 AAAA 级旅游风景区,每年客流量达 300 余万人次,三条老街更是人来人往、络绎不绝。

参加活动的学院教师参观以上二个景点后很有感触,保护人类环境、保护古建筑就是保护我们自己的生存环境,让这些有近千年历史的文化保留、传承是我们每个人的义务。

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工会

201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