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青妇建

我院工会举办全院健身活动

2013.12.27

为了加强教工的身体锻炼,在校工会的大力支持下,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工会于 2013 年 12 月 10 日下午在张江校区举办了全院健身活动。本次活动包括:800 米健身跑、迷你马拉松跑(5 公里)、抱球接力比赛、跳长绳比赛、飞镖比赛等 5 个项目。

 

全院教工参与热情很高,当天下午就有 50 多名教工参与了健身活动。首先是全体参加人员在运动场上慢跑 800 米,为后面的比赛热身,然后是 5 公里迷你马拉松跑。男子组张军平老师以 24 分 26 秒的成绩获得迷你马拉松跑第一名,女子组陈学青老师获得第一名。这两位老师平时坚持体育锻炼,身体素质很好。

 

其余的三项比赛在体育馆内进行,每项比赛均以政治学习小组为单位,共分成四个小组。抱球接力比赛,每小组派出 5 名队员,每人抱 3 个排球跑 50 米一圈后返回。各小组队员经过短暂的练习后开始比赛,各组成员都为自己的队员加油鼓劲,有的队员在交换排球时出现失误,有的队员在跑步时不慎将排球掉到地上,竞争场面十分激烈,最终第三政治学习小组获得团体第一名、第四小组获得第二名。接着是跳长绳比赛,每小组出场 8 名队员,其中 2 人摇绳,6 人跳绳。比赛时,观众大声为各自的小组计数,参赛队员紧张投入。有的小组采用了快摇绳,缩短绳长的方法来提高速度;有的小组忙中出错,队员多次绊绳,尽管比赛只有短短的 2 分钟,很多队员们已经是气喘吁吁了。又是第三政治学习小组取得了跳绳比赛第一名,第一小组获得第二名。最后一项是飞镖比赛,每个小组派出 4 名选手,不限男女,但男女投标时的距离不同。投标时需要心静,还需要技巧。比赛时,每当选手投出好的成绩,观众都爆发出喝彩之声。有的队员平时常参与这项运动,成绩自然要好些,而王李霞老师却是第一次参加飞镖运动,竟然以 40 环的成绩获得个人第一名,让人不可思议。第三政治学习小组再一次获得了飞镖团体第一名,第一小组获得第二名。

 

本次全院健身活动激发了教工锻炼身体的热情,有的老师认识到需要加强平时的身体锻炼,有的老师对飞镖项目产生了兴趣,我院工会也将购买更多飞镖器材,便于教工们在闲暇时间进行练习。院工会将定期举办全院健身活动,让所有的教工热爱健身,拥有强健的身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