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年联谊

我院举办第七次青年联谊会活动

2011.12.13

2011 年 12 月 13 日下午,在张江校区软件楼 105 会议室,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召开青年联谊会。本次活动分学术报告和圆桌交流两部分。

首先,今年新加入学院的三位老师做学术报告,分别是特聘教授、王晓阳院长的 “利用数据相关来降低统计的不确定性 (Sampling the correlated events to reduce uncertainty)”、丁向华博士的 “新媒体协同技术和用户体验” 和姜育刚博士的 “网络视频中的复杂事件检测”。三个报告都是计算机学科前沿研究,且与应用密切相关:

利用数据相关来降低统计的不确定性的研究,主要针对当前大数据统计中的困难与挑战,理解数据、预测未来。室内环境人数统计(People counting)作为很好的应用场景,很好阐述了该研究的意义和效果;

网络视频中的复杂事件检测,基于在线街游平台 ArcLive 和在线电视平台 PPTV 进行实证研究,探讨了计算设备相关文化(街游文化和电视文化)与用户体验的关系;

网络视频中的复杂事件检测,针对当前因网络视频爆炸式增长,带来的有效整理、查询、监管海量网络视频数据的技术挑战,介绍了在国际标准评比取得优秀成果。

三个精彩的报告后,与会的老师与讲者进行了提问与交流。

圆桌论坛部分,阳德青副书记介绍并分析了学院学生培养工作取得的成绩及新的动向,包括学生心理、就业、读研、毕业等多个方面;朱百祥副书记介绍了学院工会工作,包括青年联谊会活动、教工文化体育活动、生活困难补助等多个方面。

最后,王晓阳院长介绍了学院近期的工作,主要包括学院学科发展规划、岗位设置方案和聘任实施细则、年薪制岗位聘任办法等。并就老师们关系的上述具体问题与大家进行了现场交流。王院长最后勉励青年教师,参考学院的学科发展规划与布局,坚持做好研究工作,产生学术影响力。

本次活动有三十余位教师、二十余位学生,共计 50 余人出席。这也是学院成立以来,举办的第七次青年联谊会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