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青妇建

学院举办第六届青年联谊会活动

2011.07.07

201175 日下午,在张江软件楼 105 会议室,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召开了第六届青年联谊会。

本次活动采取报告会方式,邀请复旦大学校友、中国电信上海公司长途无线部副总经理黄建勇和上海中医药大学现代教育中心副主任车立娟,报告主题分别是“ 上海电信网络的发展与挑战” 和“IT 人士的健康与养生”。学院党委书记张骏楠、副书记朱百祥以及青年教师、学生计 30 余人参加此次活动。上海市教委信息中心主任夏骄雄博士、上海市计算机行业协会物联网专委会秘书长江正、上海市计算机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尤录金也应邀出席本次活动。报告会由王新老师主持。

黄建勇先生阐述了上海电信网络发展的发展现状、五大特点和面临挑战,分享了他们近期在城市光网和无线城市方面所做的工作。最后,他还介绍了上海电信在移动化、IP 化、智能化方向所关注的关键技术,希望计算机专业学生关注通信、计算机行业最新发展趋势,欢迎大家参加上海电信的建设。

车立娟女士从中医角度阐述了健康、亚健康的关系,介绍了当前亚健康的普遍性和严重性,并对中青年、特别是 IT 人士的日常生活、工作提出了很好的建议。指导大家在面临社会多方面挑战的同时,如何舒缓压力、关注身心健康。

党委书记张骏楠致总结辞,感谢了各位嘉宾在百忙之中来参加联谊会,两个报告分别从网络技术和身体健康两方面对大家进行指导和引导,都非常精彩。张书记还简单介绍了学院近期工作进展、,勉励青年联谊会活动越办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