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动态

学四史 |学院举行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 75 周年主题团日

2020.10.01

2020 年是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 75 周年。新学期始,校党委发出了组织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 75 周年” 系列学习教育活动的号召。为贯彻落实校党委要求,计算机学院分团委号召各团支部团支部开展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 75 周年” 主题团日活动,激励广大团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力争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复旦青年。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计算机以及软件工程的本科生及硕士生团支部积极响应号召,主题团日活动分别在江湾与邯郸校区顺利举行。

计算机与软件联合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

9 月 26 日下午 3:00,计算机专硕一班软件专硕联合团支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 75 周年主题团日活动在江湾校区 JA105 教室顺利举行。

9 月 28 日中午 12:00,2020 级软件工程本科生和 2020 级计算机本科生团总支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 75 周年主题团日活动在邯郸校区 H3208 教室顺利举行。

主题团日活动由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团委书记王秦老师组织,分别在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2020 级软件工程班辅导员杨范和软件工程第四团支部副书记卢嘉成的主持下进行。

主题团日活动内容回顾其一

硕士生的团日活动以奏唱团歌拉开序幕。全体同学起立,在团歌声中开启此次主题团日活动。奏毕,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张思源向计算机专硕一班软件专硕联合团支部团总支任彤辉书记授团旗,联合团支部的全体团员佩戴团徽,在卢嘉成副书记带领所重温入团誓词,以熟悉又庄严的誓词提醒着在场的每一位团员青年:铭记团员使命,不忘入团初心。

主题团日活动内容回顾其二

在本科生的团日活动中,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团委书记王秦老师带领同学们先回顾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历史,从爱国主义、战略方针、经济政策、充分民主四个方面分析了抗日战争胜利的内在原因,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了中国共产党在国家独立和民族解放的过程中发挥的作用,也充分了解中国共产党在抗日战争时期中为建立和坚持抗日民族统一展现作出的不懈努力。紧接着,王秦老师结合复旦大学校史与抗日著名事件,通过肇始吴淞、迁址徐汇、奠基江湾、西迁重庆讲述复旦在抗日时期的飘摇历史,也生动展现了复旦人在抗日时期的爱国热情和复旦师生在抗日战争中做出的贡献。最后,王秦引导同学们了解当今社会存在的新时代挑战,号召全体团员作为新时代的青年,继承先烈遗志、铭记历史、勿忘耻辱,在新时代的挑战下坚忍不拔、不畏强暴以必胜的信念和忘我的精神奉献国家,共同开创民族复兴的美好明天。

主题团日活动回顾总结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旨在对青年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铭记历史、勿忘耻辱。活动在培养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的同时,培养学生的责任意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激励青年学生发奋图强、迎接挑战,自觉担负起时代的重任,努力成为信念坚定、理想远大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复旦青年。

转载来源:计苑菁英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