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生党建

计算机学院召开学生党支部书记联席会议

2019.10.29

10 月 24 日中午,计算机学院在张江校区软件楼 102 第二会议室召开学生党支部书记联席会议,专题动员和部署 “报国成才我奋斗” 教育实践活动,以及布置近期学生党建工作任务。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厉家鼎、学院学生党总支成员、学生党支部书记和班级辅导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为认真学习宣传和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学校党委和学院党委关于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激励学院全体学生(尤其是广大党员学生)带头为祖国成才、为强国奋斗,做担当民族复兴的时代新人,学院学生党总支结合学院学生工作的实际,制定了《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学生党总支关于在学院全体学生中开展 “报国成才我奋斗” 教育实践活动的工作方案》。

首先,学院学生党总支副书记付雁老师围绕方案的总体要求、工作安排和工作要求等做具体的介绍,重点将会前已布置开展和即将推进的各项工作安排逐一详细的向大家做了解释和开展指导,旨在让大家更加明晰此次教育实践活动的要求,把握工作内容和推进节奏,确保活动扎实开展和取得实效。

最后,厉家鼎副书记就此次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对学生党支部书记提出了几点要求和希望。第一,务必提高认识和把握工作要求。厉老师指出,要弄明白为什么开展这次教育实践活动,充分了解活动的重要意义和总体要求;同时更要明确作为一名基层党建工作的学生骨干,要切实肩负起一名学生党支部书记的责任。第二,务必扎扎实实完成各项工作安排。厉老师提到,此次教育活动内容丰富,时间集中紧凑,各党支部一方面结合方案要求开展,另一方面也要与支部以往开展的工作相结合,借助学院内外资源,充分调动党员的积极性和参与性,认真开展各项活动。第三,形成共识以及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厉老师要求,各位书记在开展工作中,要开动脑筋,通过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让广大党员真正受教育,同时,各项活动不要搞形式主义,要贴近党员,做到真学习,确保有实效。

撰稿:付雁 摄影:刘蕴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