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生党建

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

2019.04.24

4 月 23 日中午,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张江校区第二教学楼 2101 教室举行。32 名来自学院各年级的本科生、研究生学员参加了此次开班仪式,学院党委书记许晓茵做开班动员,学院学生党总支副书记付雁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班仪式正式开始。首先,由付雁老师具体介绍此次培训班的整体安排和纪律要求。本期培训班由入学考试、开班动员、理论学习、党课自修、主题讨论、实践活动、结业考核和总结表彰等环节组成。付老师结合每一个版块的具体培训内容向在座学员一一做了介绍和说明。此外,付雁老师从入学考试、学习听讲、笔记记录、撰写体会、小结提交和请假要求等几个方面向学员提出了具体的培训纪律要求。

随后,学院党委书记许晓茵老师做开班动员。许晓茵书记表示,来参加此次培训班的开班动员是党委书记工作的职责所在,学院党委一直以来都是非常重视学生党建工作,能有这样一次机会来和大家交流她感到非常荣幸。接下来,她从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切入,结合自身的入党经历,围绕什么是 “信仰”,“信仰” 的两层涵义向学员们谈了自己的理解体会。她讲到,信仰的第一层涵义,就是要信任、相信,进而提升为自信;第二层涵义就是要敬仰,有崇敬之情,要为之向往努力和不断追求。随后,许晓茵书记又结合复旦的红色基因以及复旦计算机学科的历史发展向各位学员提出希望,希望全体学员都能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心怀坚定信仰,不断锤炼思想,提升专业技能,为服务大众、服务社会、服务国家做出自己的贡献。最后,她希望各位学员在学习的过程中对培训内容安排等方面也多多提出更好的意见和建议,不断完善培训内容和提升培训质量。

根据学校党委组织部和党委党校办公室提出的分层培训要求,学院学生党总支严格依据《关于进一步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学院实际,认真设计培训内容,学院党委也高度重视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教育工作,召开党委会议审议培训安排,旨在进一步加强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和考察,端正入党动机,提升学员的政治素质和理论修养,确保发展党员质量。

撰稿:付雁,摄影:马佐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