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生党建

活到老学到老,长白街道天使仙女与爷爷奶奶共学习

2018.11.21

2018 年 11 月 17 日上午,一群来自软件学院的聪明可爱热情善良的小仙女和小天使空降杨浦区长白街道,于民治路社区活动室开展了给社区老人讲解网上挂号的党建活动,并且得到了社区可爱的爷爷奶奶们的欢迎与称赞。

早上八点半,队员们便陆陆续续集合,并分前后三波 “浩浩荡荡” 赶往社区。队员们到了之后,很快爷爷奶奶们也都来到活动室,还亲切地称大家为 “小老师”!等到人都到齐了之后,队员们便开始了本次教授。本次活动由林晨同学根据 PPT 讲解具体操作步骤,其他同学则分散在老人中间,教给老人实际操作并随时回答老人们的问题。

活动共讲解了两种微信挂号方式:通过医院公众号以及微信红包里的城市服务功能。对于每一种方式,都将具体步骤先讲解一遍,然后下面的队员们再向老人们实际操作展示一遍。老人们在学习的过程中非常的活跃,不断地有问题提出,而且他们仅仅并不满足与对微信挂号的了解,还向队员们询问了许多其他有关手机使用的问题,每次得到解答后,爷爷奶奶们都报以天真而又满足的微笑,队员们无不被老人们这种乐观好学的生活态度而感动,现场的氛围非常的温馨融洽。

很快本次活动便结束了,小队顺利完成了任务,爷爷奶奶们也学得非常开心,临走的时候大家和老人们合了照,还有一位爷爷和队员们击掌告别。最后队员们在告别声与不舍中踏上了返程的路。

本次活动不仅教会了老人们如何使用微信挂号,让这些为国家、为社会做出过贡献的老人进一步了解现代科技,也让参加的同学收获了帮助他人的快乐,感受到了老人们乐观好学的生活态度。最后希望这些可爱的爷爷奶奶们开开心心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