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动态

分享感悟,感悟使命 ——16 软件党章学习小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2018.05.21

近日, 习近平总书记分别在北大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 200 周年发表了重要讲话。为了深入学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和明确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当代大学生青年的期望和要求,16 软件党章学习小组在李俊毅辅导员的组织下,分别在 5 月 3 日和 5 月 14 日开展了两次线上讨论活动。

同学们踊跃参加了这两次讨论并发表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在关于学习习近平在纪念马克思 200 诞辰周年讲话的讨论中,有很多同学发表了对于《共产党宣言》的理解及对其历史地位的评价:阮雯强同学认为《共产党宣言》是共产主义产生的具体标志,是马克思的思想结晶,它从科学的角度全面地诠释了共产主义的基本原理,即便是在当下的中国,《共产党宣言》依然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和参考意义,许多党的新理论,新思想都是由共产党宣言启发而成的,因此,我们应该学习并了解《共产党宣言》基本内容和原理,不断进步,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也有一部分同学发表了对于马克思个人的认识与评价:于丰源同学认为卡尔·马克思是一位对世界发展有着深远影响的伟大思想家,少年时的他已经把 “选择最能为人类福利而劳动的职业” 作为自己的责任,我们当代青年人也有着属于我们自己的时代使命,我们只有将自己的理想信念与社会进步,国家复兴、时代发展结合起来,才能真正实现自我的价值。此次讨论让同学们比较全面的了解了《共产党宣言》,马克思个人的生平及其贡献,让同学们树立了正确的的价值观。

第二次线上讨论是关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的讲话精神,同学们感受到了总书记对于我们大学生的殷切关怀、激励与支持,也感到广大青年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凌锋同学总结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向当代青年提出的要求与希望,总书记希望我们能做到爱国、励志、求真、力行,总书记强调,当代青年是同新时代共同前进的一代。广大青年既拥有广阔发展空间,也承载着伟大时代使命。青年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听了总书记的教诲,我们深刻地体会到,青年要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肩负起国家和民族的希望。

无论是马克思主义及《共产党宣言》的理论学习,还是马克思个人伟大的人格魅力,亦或是习近平总书记对于青年的期望与关怀,都让我们受益匪浅,我们通过这两次学习,会怀着更明确的信念,更全面的知识,更远大的抱负,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上站的更直,行的更正,走的更稳。

(撰稿:高永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