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动态

时代在改变,精神永相传

2018.05.21

——15 计算机党章学习小组《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读书分享会

2018 年 5 月 15 日晚八点,2015 级计算机科学技术班的党章学习小组于复旦大学张江校区软件楼 102 第二会议室开展《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读书分享会。黄力、王玮越等 15 位来自班级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与了这次分享会。

3 月份开始,党章学习小组内就以接力阅读的形式相互传阅《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这本书,通过将读书的心得写在书上的方式,与之后阅读的同学进行分享。分享会上,同学们依次与大家分享自己读后的所思所想,会上气氛热烈。许多书中提及的关于青年习近平总书记的故事情节,大家都记忆犹新。学习沼气池的先进技术,为村民们带来生活便利所体现出的实干精神;在知青下乡的情况下,不忘带上重重的书箱的求知精神;面对艰苦的生活条件和辛劳的农活所体现出的与他的年龄不相符的吃苦精神;父亲遭迫害,家庭情况未知之下平和生活的乐观态度;平易近人、贴近群众生活的群众思想……青年习近平总书记所体现出的这些优秀品质,为年龄相仿的我们树立了一个范本式的榜样,感染着读书分享会上的每一个同学。同学们反省自己所做的不足之处,从青年习近平总书记的事迹中汲取精神的养料,树立了远大的理想。

知识青年下乡是当时的时代召唤,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际遇和机缘。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到: 广大青年应该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爱国、励志、求真、力行,是习近平总书记乃至整个社会对青年们的希望。书中的少年确实是如此刚毅稳重实干,怀有拳拳报国之心,现在正引领这个国家走向更美好的未来。时代在改变,精神永相传。希望通过这次读书分享会,同学们能够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