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动态

2017 级博士生党支部集体观看《厉害了,我的国》

2018.03.28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时鼓励支部党员同志热爱祖国、投身科研的决心,2018 年 3 月 9 日,复旦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2017 级博士生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及支部积极分子观看了影片《厉害了,我的国》。

该部电影以纪录片的形式,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生动地呈现在大家面前。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人类历史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 FAST、全球最大的海上钻井平台  蓝鲸 2 号、磁悬浮列车、5G 技术等,一个个非凡的超级工程,一项项引领人们走向新时代的里程碑成果,让世人叹为观止。每一项成果无不深刻的体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下,我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特别是在精准扶贫、乡村振兴方面,我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贫困人数逐年走低,乡村变得越来越美丽。影片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亲切走访一线工作人员的画面,将宏大场面和温情视角相结合,讲述了 “大国”、“小家” 紧密相连的动人故事,极大地调动了观影同学的民族自豪感和荣誉感。

观影结束后,大家自豪于国家在复兴路上取得的一个个伟大成就,也鼓舞于中国人民在全面建设小康征程上的伟大奋斗和磅礴力量。在一幕幕的画面中,在座同学深深感受到了科技创新对于一个国家发展的强大动力。大家为生在这么美好的时代而感到无比振奋!作为新时代下的一名博士生党员,也更加明白自己身上所肩负的责任。片中的成果离不开全体中国人民的努力奋斗,更加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五年的成果要得到巩固和加强,需要我们大家共同努力,不断奋斗。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一代接着一代干,一年接着一年干,撸起袖子加油干”,未来的生活一定会更加美好。

(撰稿、摄影:周代宏、刘铁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