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师党建

计算机学院党委组织教师党员参观上海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主题展

2023.05.26

2020 年 9 月 8 日,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党委组织部分教师党员参观 “我们众志成城——上海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主题展”。此次展览以大量照片与实物,展示出上海人民坚定信心、同舟共济、众志成城,为全国疫情防控大局作出的上海贡献,令教师党员们感受到 “守护者” 们的英姿风采和他们勇担使命的抗疫精神。

正门口 “我们众志成城” 几个主题大字在骄阳照耀下显得格外庄重,走进展厅,两旁是以时间顺序排列着的全国及上海抗疫大事记,展厅中央巨屏上,播放着上海援鄂医务人员奔赴武汉各大医院的场面,让人瞬间回到疫情初期的紧张气氛。主题展分为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等九个部分,通过约 700 幅照片,200 多组实物,全面展示了上海市委市政府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依靠人民群众、全面动员部署、整合各方力量,为全国疫情防控大局,为人民生命健康和经济社会发展交出的优质上海答卷,进一步彰显了上海城市精神和城市品格。图片中既有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重症医学专家、物资保障人员等的工作场景,也有民政、卫健、应急、公安等各条战线上的奋战身影,更有基层社区联合运行,普通市民居家防疫的场景及事迹。

疫情发生以来,一大批高科技智能设备被应用于战疫第一线,体现着上海作为科创中心的硬核科技力量。复旦大学不仅在医疗前线与科研领域冲锋陷阵,同时在计算机科学的 “智援” 后方也全力加速,彰显出复旦人的精神与品格。学院所有党员同志也将继续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总体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撰稿、摄影:徐敬楠